新研究认为太阳系形成的早期会有一段非常有利于有机物形成的时期

太阳系早期可能形成大量有机化合物

复杂的有机化合物,包括许多对地球生命来说非常重要的有机物,可能在太阳系早期环境很容易形成,来自芝加哥大学(University of Chicago)和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NASA Ames Research Center)的研究人员通过计算机模型和实验室工作后得出了相关结论。

通过动态太阳星云模拟,包括组成太阳和行星的气体和尘埃物质,科研人员认为太阳系形成早期会有一段非常有利于有机物形成的时期(约100万年)。而这些有机物在扩散过程到达各行星表面很可能是一个非常普遍的过程。

在陨石和彗星样品通常可以发现不同的有机化合物,但这些物质的起源仍然是一个谜,而它们对地球生命起源所起的作用我们目前仍然知之甚少。

研究人员在实验中利用高能紫外线辐射轰击类似星际空间中的冰块样品,分析在这一过程中物质的化学变化。在这些经过辐射的冰块中,科学家发现了大量有机混合物,而且这些物质对生物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包括氨基酸、碱基和双亲化合物,它们是组成蛋白质、RNA、DNA以及细胞膜的重要有机化合物。实验同时表明这些太阳系星际空间中的冰块在辐射过程中也可能产生大量类似的有机分子。

Fred Ciesla教授最后补充道:“此次的发现确实令我们感到惊讶,我们进行了非常理想的实验模型,同时我们认为在行星形成的早期阶段,这一过程会是相当普遍的。”

(化石网/库森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