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O光临西南上空?

李锋拍到的UFO照片合成图

11月4日,南京上空,很多人看到了不明飞行物。有人说,像椭圆形的脸盆,拖着长尾巴。不过,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认为不是UFO,而是飞机。

不过,这回没准真是UFO来了。11月11日,四川和云南的天文爱好者,都在无意看到了一个神秘光团,很亮,有半个月亮大小,会移动,扇状,还喷射东西。王思潮研究多天后,公布了研究结果:初步判断是一次重大UFO事件。当时,应该有两架或以上的“UFO”,飞行高度在1万米左右,速度怎么样目前还不清楚。

李锋是一个天文爱好者。11天前,他和朋友一起在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拍天象,忽然,一团光雾在猎户星座旁的大犬星座出现。李锋下意识看了一下自己带的天文设备,发现这团光雾不在星云的位置。再抬头,发现那团光雾跑走了,跑到了船尾星座。他急忙用望远镜去寻找:只见一个发光体缓缓移动,最关键的是,它的下方有一些光带,一圈一圈的向下方“喷洒”,遥遥看去,喷洒物有些不连贯,像水波纹。李锋说,当时其他朋友也看到了,大家都觉得很奇特,一直盯着看。一直到6:50左右,天亮了,神秘光团才消失在东方。同时,云南的天文爱好者也看到了这个神奇光团。

会不会是特殊天象?王思潮查阅了天文日历,没有发现11日有什么天象。会不会是彗星?“如果是彗星,彗尾是背向阳光的,但这个光团是向着太阳的。而且,如果有这么特殊,这么亮的彗星,连肉眼都能看到,漏网不可能的。但是彗星表上没有。”王思潮说。会不会是人类飞行器?王思潮摇头。人类飞行器不会断断续续地喷射物质,也不会是垂直喷射物质。如果是人类飞行器,喷射物应该是连续的,不会出现水波纹。

王思潮搞UFO研究41年了,他称自己对于什么样的情况是UFO很清楚。“当时两位目击者相距913公里,同时看到了UFO的位置,都是向东飞行的。”王思潮说,不明飞行物会喷射出扇状波纹状的物质,移动方向与喷射出物质方向接近垂直,物移动时,下方至少还有一个伴飞物随之飞行。与多数人造天体相比,移动速度较慢,大约每分钟1度。

王思潮说,从图片来看,最起码有两架飞碟,一架飞,一架喷射物质。它们的“个头”并不大,由于所处的是稀薄的空间,所喷射物质可延伸到几百公里的范围。

现代快报 胡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