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丘吉尔城苔原上的北极狐

加拿大丘吉尔城的苔原上一只北极狐

加拿大丘吉尔城苔原上的北极狐

(神秘的地球)据环球网(路冬雪):英国《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英国摄影师朱尔斯·考克斯在加拿大丘吉尔城的苔原上拍到了一组北极狐的照片,它们为躲避暴风雪的刺骨寒风,把身体蜷缩成小球,躲在岩石后面。

42岁的野生动物摄影师朱尔斯·考克斯来自英国伦敦市柏孟塞区。他和一群朋友雇了一辆吉普车探索加拿大丘吉尔城的苔原荒野,为期十天。他表示,北极狐是迄今为止他在野外见过的最精致的哺乳动物之一。虽然他曾多次拍摄北极狐,但如此近距离拍摄还是第一次。

北极狐,也被称为雪狐或极地狐,其厚厚的皮毛和脂肪是应对严寒的法宝。当暴风雪来临时,北极狐会把身体蜷缩成一小团躲在岩石后面,并把尾巴当作屏障,最大限度地保暖御寒。春天雪融后,北极狐会褪去白色的毛发,换成棕色的毛发。这可以帮助它们在狩猎时伪装自己。

考克斯先生表示,北极狐是稀缺物种,由于今年旅鼠数量的增加,北极狐的数量也有所增加。北极狐又害羞,又难以捉摸,是许多野生动物摄影师眼中的宝贝。在这次旅行中他们有幸见到了20多只北极狐,因而考克斯认为这是他摄影生涯中最神奇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