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团队采用数字化恢复死神龙头骨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cnBeta:化石是古生物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他们的脆弱和珍贵性使得研究化石困难许多。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研究人员采用数字化修复了受损的恐龙头骨,把它变成一个完整的3D模型,修正损坏和丢失的部分。借助这些3D模型,科学家们可以在没有物理接触的情况下,研究化石,而这同时有助于保存化石,并让更多的学者研究化石。《古脊椎动物学》杂志最近详细报道了这项研究。

Dr. Stephan Lautenschlager领导的这个研究团队,采用高分辨率X射线成功地数字化恢复了难得的死神龙恐龙头骨,并且将其数字可视化,成为栩栩如生的3D数字图像。死神龙大约9000万年前活跃在蒙古草原。

研究团队为了恢复头骨,首先扫描头骨渲染为3D模型,然后将其数字化分解为小的部分。通过这些部分,研究人员能够复制失踪的部分,并将其添加到模型当中。在重建过程中,允许研究人员进行数字解剖颅骨,获得研究真实化石过程中不可能获得的研究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