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古老的飞虫遗迹化石

3.01亿年前的一种生活在石炭纪平原的原始蜉蝣类飞虫留下的遗迹化石

一支来自塔夫茨大学的科学考察队在马萨诸萨州的阿托巴罗夫北部一个古老的地质岩层中发现了一个迄今最古老的飞虫遗迹化石。据塔夫茨大学的发言人称,该遗迹化石已经被确定为距今已3.01亿年前的一种生活在石炭纪平原的原始蜉蝣类飞虫留下的。

据科学家称,这只飞虫在被泥土“捕获”后挣扎了24小时左右,最后慢慢变成坚硬的化石。

这块化石的发现为科学家研究史前动物的行为提供了最好的证据和线索。塔夫茨大学的地质学教授Jacob Benner和其学生Richard J. Knecht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关注史前动物的行为学,他们对这一发现感到非常高兴。地质学教授Jacob Benne认为:“这是一个极为罕见的记录昆虫行为的化石,而不仅仅是昆虫身体本身。这个化石向我们展示了一个昆虫落在泥土上的完美过程,让我们能够了解史前动物的活动情况。”

阿托巴罗夫北部的这个化石所产生的重要意义在于揭示了史前昆虫的行为,这是此前从未有过的一个突破。科学家们以此发现了史前昆虫降落的角度以及双腿运动的时候的频率。科学家准备以这个化石为基础,建立一个史前昆虫和动物的行为模型,以研究行为对于这些灭绝的动物和昆虫是否有影响。

来源:搜狐科学(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