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学报》(PNAS)重要新闻发布:古代蜥蜴的多样性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癌细胞的代谢亚型

一项描述胰腺导管腺癌细胞的代谢物的研究识别出了这种癌症的3个代谢亚型,它们对于不同的代谢抑制剂具有不同的疾病进程结果和药物敏感性。

可能的基于血液的疟疾暴露诊断

关于来自186名乌干达儿童的血样中的抗体对抗原的应答的研究发现,血清学生物标记的组合可以用于测量个体在过去一年中暴露在恶性疟原虫这种疟疾寄生虫中的程度。

来自溪流的一氧化二氮释放

对美国玉米带的一项研究发现,上游源头溪流很可能是一氧化二氮排放的热点地区,而目前对于农业区的溪流排放估计可能低估了至多9倍。

大西洋酸化

科研人员报告说,对人类活动造成的二氧化碳的吸收一直是大西洋近表面层酸化的主要贡献因素,人类活动造成的来源和天然来源对深至2000米的亚表面水的酸化具有同等程度的贡献,而且大尺度的海洋现象控制了这种酸化率以及天然和人为活动成分之间的分割。

树木作物的土壤有机碳流失

一项研究发现,清除热带森林土地从而建立橡胶、油棕或可可等树木作物种植园可能耗尽土壤有机碳水平至多50%,而最猛烈的有机碳流失出现在最初有机碳含量高的土壤中。

大脑网络与抑制性控制

对101人的一项研究发现,涉及抑制性注意力分散的大脑区域的网络能够自我重新配置,从而增加通信效率、中央区域之间的连接以及对干扰的恢复力,这为理解与抑制性控制有关的疾病提供了一个框架。

新仙女木事件边界的年代

一项研究发现,一个主要的宇宙撞击事件与新仙女木变冷时期之间的一种联系受到了对354个年代数据的贝叶斯统计分析的支持,这些年代数据来自四大洲的含有一个同时期层的地质与考古学部分,这个层拥有高温熔融玻璃、球粒、纳米金刚石和其他宇宙撞击代表物,测定的年代在12835年前到12735年前之间。

肠道细菌与结肠损伤

一项研究发现,以红肉的替代物血红素为食的小鼠的结肠遇到了可能导致结肠癌的上皮损伤,而同时以血红素和抗生素为食的小鼠没有遇到损伤,这提示与血红素有关的肠道细菌产生的硫化氢可能干扰结肠的保护性粘液屏障并且让上皮损伤出现。

可能的卵巢癌基因疗法

科研人员报告说,用含有一种为缪勒管抑制物质(MIS)激素编码的基因的腺伴随病毒的疗法抑制了移植了来自病人的卵巢浆液性肿瘤的小鼠的肿瘤生长,而且88%的浆液性肿瘤表达了缪勒管抑制物质(MIS)的一个受体,这提示使用缪勒管抑制物质(MIS)的基因疗法可能是耐药性卵巢浆液性癌的一种可能的疗法。

古代蜥蜴的多样性

科研人员报告说,保存在加勒比伊斯帕尼奥拉岛的琥珀中的变色蜥蜴化石表现出了类似于现代伊斯帕尼奥拉岛变色蜥蜴的形态多样性,这提示今天的变色蜥蜴群落可能包括了与2000万年前同样的栖息地特化,并且这些群落长久以来保持了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