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得利公司计划在本月中旬将六份酒样品送入太空

日本三得利公司的初步研究表明,处于某种特定环境下的威士忌会增加醇香。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过客/编译):日本著名的酒类酿造商——三得利公司正准备将六份最好的酒样品送入太空,以探索是否能够提高这些酒的口感。

三得利公司准备送入太空的酒样品包含威士忌和其它酒类饮品,这个项目的目的是为了测试零重力环境对酒醇的老化过程产生的影响。

这项实验将在国际空间站上绰号为希望号(Kibo)的日本实验舱中进行,酒样品预计将在8月16日发射升空。

该公司一位发言人对媒体称,公司将6份装在玻璃烧瓶中的酒样品送入太空。这些样品中包含新鲜酿造的威士忌,也包含具有21年历史的单一麦芽威士忌,它们将在太空中放置1到2年时间。之后这些样品将被带回地球进行测试,但是这些样品并不会向公众销售。

这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众所周知的是,除了啤酒等系列饮品之外,其它酒类饮品都会随着年份的增加产生一种芳醇的口味。尽管研究人员已经通过各种科学方法来阐述这些变化背后的机制,但是我们仍然难以了解其中的奥秘。”

三得利公司的研究也表明,当威士忌处于一种液体对流遭到抑制的环境中时,就会有助于产生酒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