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标记为“人类”时代的存在提供了证据

众多标记为“人类”时代的存在提供了证据(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距今已有数百万年之久的地球历史的地质记录会显示出“人类”时代的证据吗?Colin Waters和同事累积了一个庞大的数据汇总,这些数据表明人类世是一个能在地层记录中被鉴识的地质现象。在此之前,人类世作为一个与其之前的全新世不同的阶段一直更像是用于展示人类对地球大气层和物种有巨大影响的一种理念。

但Waters和同事现在在这篇《综述》中说,人类活动给地球留下了一个无处不在而且持久的印记,它值得被认作是一个新的地质时间单位。人类世的持久且普遍存在的地质记录将包括充满了人类特有产物(例如混凝土、元素铝和塑料等)的地质层。来自大气污染的碳粒、明显源自化肥和杀虫剂的高浓度的氮和磷以及来自核武器的放射性核素尘降物也都体现为人类世的全球性标记。科学家们说,沿海沉淀物的大规模重塑及普遍存在的物种灭绝或也可被用来标志这一时代遥远的地质未来。

人类世开始的时间仍然还在审议中,但它可能在1950 C.E.左右,当时正值核子时代开始及20世纪中叶人口增长、工业化和矿产及能源使用加快之时。作者们写道:“这不仅代表了一个新时代被先进人类社会所见证的第一个实例,它也将是一个源自其本身所作所为后果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