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中心超大质量黑洞人马座A(Sag A)每天都会有不规则的爆发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CNET报道,一个神秘的“怪物”黑洞位于我们银河系的中心,经过研究人员的深入分析,超大质量黑洞人马座A(Sag A)看起来同样是不可预测的和混乱的。一个国际团队分析了15年的数据,并得出结论,人马座A在每天以及长期内都会有不规则的爆发。

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Jakob van den Eijnden在一份声明中说:“耀斑究竟是如何发生的仍然不清楚。以前人们认为,在气态云或恒星经过黑洞之后,会有更多的耀斑出现,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而且我们也还不能证实周围气体的磁力特性发挥了作用的假设。”

Jakob van den Eijnden是一篇即将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的论文的共同作者。

几十年来,我们已经知道人马座A是一个活跃的黑洞,是一个强大的射电、X射线和伽马射线发射源。它吞噬所有靠近它的东西时,它每天都会放出闪光,这些闪光可能比来自黑洞的正常背景辐射要亮10到100倍。

研究小组利用美国宇航局(NASA)在轨的Swift观测站的观测结果,无法分辨出人马座A的“燃烧”活动在一天中或多年中的模式。例如,这个黑洞在2006年至2008年期间非常活跃,然后相对安静,直到2012年才再次看到活动的增加。

研究人员在论文中写道:“产生耀斑的物理过程并不完全清楚,也不清楚耀斑率是否会变化,尽管最近的一些工作表明它在最近几年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性。”

研究小组的成员说,他们将要求在Swift上获得更多的数据和观测时间,以继续研究这个鲜为人知的天体,它也恰好是至少10万光年内最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