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发现距离地球仅90光年的古老太阳系 围绕一颗白矮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本月早些时候,天文学家宣布发现了一个距离地球仅90光年的古老太阳系。这个神秘的太阳系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我们所知道的最古老的太阳系,它围绕着一颗白矮星,是一个早已消失在时间和空间中的系统的残余物。不过现在,科学家们说,这个太阳系可能已经与我们的太阳系非常不同。

位于这个神秘的太阳系中心的白矮星估计有超过100亿年的历史。这意味着这颗死亡恒星的热核心曾经与我们的太阳非常相似,而现在它被大块的死亡行星所包围,这些行星被称为行星碎片。

但是是什么让这个神秘的太阳系与我们的太阳系如此不同呢?这一切都归结于该系统内行星的组成。该地区绝对充斥着锂和钾,这两种元素是我们太阳系内的行星都没有类似的成分。

这给这种太阳系增添了十足的神秘感,今年早些时候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报》上的研究报告对此进行了介绍。正如我在之前的报道中指出的,太阳系被认为是来自宇宙的远古时代。因此,它已经被笼罩在神秘的气氛中。

但是,随着这些元素带来的复杂性的增加,这个神秘的太阳系让科学家们完全摸不着头脑,不知道它是怎么来的,为什么它是不同的,以及为什么它的这些材料在当时是非常罕见的。不过,更耐人寻味的是,另一个发现有类似白矮星的太阳系显示出更多熟悉的元素。

这意味着,虽然这个神秘的太阳系与地球自己的太阳系有很大的不同,但还有其他与我们类似的太阳系,这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些系统是如何形成的,甚至帮助我们缩小搜索外星生命证据的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