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活跃的星系核比想象的更强大

艺术家对活跃星系核周围尘埃的印象,从一光年之外看到。(彼得·哈灵顿)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作者: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由超大质量黑洞吞噬星系中心的物质提供动力,活跃的星系核是宇宙中最强大的紧凑稳定能量来源。长期以来,人们一直知道最明亮的活跃星系核远远超过其宿主星系中数十亿颗恒星的总光。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科学家们大大低估了这些物体的能量输出,因为他们没有认识到它们的光被尘埃变暗的程度。

“当沿着我们的视线有干预的小颗粒时,这使得它们后面的东西看起来更暗淡。我们在日落时分看到这一点,在任何晴朗的日子里,当太阳看起来更暗淡时,“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研究助理马丁加斯克尔说。

盖斯凯尔是1月16日发表在《皇家天文学会月刊》上的一篇关于新发现的论文的主要作者。

他说,尽管长期以来人们已经认识到尘埃使活跃星系核的光线变暗的可能性,但这一数量是有争议的,人们普遍认为可以忽略不计。

“我们已经证明情况并非如此,典型的活跃星系核的远紫外光被一个很大的因素所暗淡,”盖斯凯尔说。

研究小组通过研究尘埃对来自研究最充分的活跃星系核之一NGC 5548的光的变红效应得出了这一结论。正如地球大气层使太阳在日落时看起来更红和更暗一样,活跃星系核中的尘埃也使它们看起来比实际更红。变红的量与调光的量有关。

科学家通过测量不同波长的光强度比率来量化某物的颜色。虽然我们知道太阳的未变红颜色是什么,但关于活跃星系核的各种类型发射的未变红颜色存在很多争论。这是因为,尽管简单的理论预测了内在的,未变红的颜色,但人们怀疑这些简单的理论是否适用于活跃的星系核。

在NGC 5548的新研究中,UCSC研究人员使用了七种不同的尘埃量指标,发现它们都非常一致。此外,NGC 5548由于尘埃引起的变暗很大,是我们从银河系望出去时尘埃引起的变暗的十倍以上。

“变红量的不同指标之间的良好一致性是一个令人惊喜的惊喜,”Gaskell说。“它强烈支持活动星系核发射的简单理论。不需要对颜色进行异国情调的解释。这使得研究人员的生活更简单,并加快了我们对黑洞吞噬物质时会发生什么的理解。

他说,NGC 5548的颜色是其他活跃星系核的典型颜色,具有广泛的意义。由于尘埃的变暗效应,活跃的星系核比人们意识到的还要强大。结果表明,在紫外线中,大部分能量被辐射,典型的活跃星系核释放的能量比以前认为的要多一个数量级,盖斯凯尔说。

他说,另一个含义是,活跃的星系核非常相似,迄今为止被认为是它们之间的主要根本差异实际上只是不同程度的尘埃变红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