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光污染对一些北美蝙蝠有深远的影响

发现光污染对一些北美蝙蝠有深远的影响。信用:uux.cn/Pixabay/CC0公共领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大峡谷自然保护区与生态研究中心:光污染,或夜晚的人造光(艾伦),对世界各地的夜间野生动物,尤其是蝙蝠,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威胁。然而,我们对光能够将觅食蝙蝠从它们的栖息地转移到多远的距离知之甚少。是只有几米,还是范围可以大得多?

这个问题的答案对艾伦对当今景观造成的干扰的累积足迹以及监管者有效保护重要蝙蝠栖息地免受未来发展产生的光污染的能力具有深远的影响。

发表在《全球生态与保护》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了两种厌恶光线的北美蝙蝠物种会为了躲避艾伦走多远。

来自Great Hollow自然保护区和生态研究中心(美国康涅狄格州新费尔菲尔德)和Bat Conservation International(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实验,他们用住宅LED泛光灯人工照亮了康涅狄格州的蝙蝠觅食栖息地,并在距离灯光25米的间隔处放置了声学记录仪,测量了不喜欢光的棕色小蝙蝠(Myotis lucifugus)和棕色大蝙蝠(Eptesicus fuscus)的活动。

在灯光下的照度为24勒克斯,然后在25米远的地方急剧下降到只有2勒克斯,在50米远的地方为1勒克斯,在75米远的地方小于1勒克斯。

尽管在更远的距离上照度很小,研究人员在灯亮着的夜晚探测到小棕色蝙蝠的次数明显少于灯灭的夜晚,即使在75米的距离上。小棕蝠的觅食活动也因75米处的光照而显著减少,在那里它平均只有43%的暗夜活动。大棕蝙蝠受到的影响较小,在任何距离的存在/不存在都没有差异,仅在25米以外的觅食活动明显减少。

光照对小褐蝙蝠和大褐蝙蝠的影响,而不是对群落中其他蝙蝠物种的影响,导致了50米以外群落组成的显著变化。

“这告诉我们,即使是小规模的住宅照明也可以对厌恶光线的北美蝙蝠产生深远的位移影响,并推动整个社区组成的转变,远远超出主要照明区域,”该研究的主要作者Chad Seewagen说。

“因此,由于光污染扩散到黑暗的景观中,濒临灭绝的小褐蝙蝠和大褐蝙蝠的栖息地可能会严重退化。我们的结果表明,白色LED照明应该被屏蔽或与觅食栖息地和运动走廊保持足够的距离,以将溢出限制在0勒克斯,因为即使是昏暗的人造光也足以取代这些蝙蝠,”Seewagen继续说道。

作者希望这一信息将有助于土地使用规划者和自然资源监管者更好地评估艾伦对这些物种的潜在影响,并更有效地缓冲重要栖息地的光线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