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尼天体”中的神秘小亮点

荷兰科学家发出了关于神秘的不寻常天体——“哈尼天体”的最新调查结果。

据了解,“哈尼天体”最早是在2007年时被一名荷兰的小学老师发现的(这个天体也是以这个小学老师的名字来命名的)。当时激起了科学家的强烈兴趣,但是大家并没有研究出这个神秘的天体究竟是什么物质。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在螺旋星云上有一个奇怪的蓝绿色亮点,在图片下方还有一片绿色光晕。科学家研究认为,这片绿色光晕可能是一个放射物猛烈爆炸后的残留物,又十分像一个类星体的回光。但科学家始终无法弄清这个光焰产生的原因。最近有新证据显示,这个螺旋星云的中心有一个超重黑洞。这个超重黑洞只有不断的吞噬它周围的大量物质才能存活。当物质被吞噬时,相应的会发出带光的放射物圆锥体,从而使周围的气体云被照射出绿色的光。

据科学家达伦-克罗顿(Darren Croton)表示,由于在地球和螺旋星云中间存在着一团积满灰尘的气体云,所以科学家无法直接观察到螺旋星云中间的那个黑洞。通常“哈尼天体”很难被看到,因为组成活动星系核的放射物锥形体具有高度方向性,所有周围的气体云只在偶尔的情况下才能被照射到。事实上,在整个宇宙中或许存在着很多中心带有超重黑洞的星云,自然也可能会存在着很多“哈尼天体”。

腾讯科技讯(嘟嘟/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