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发现白垩纪乌贼新种

发现于秘鲁距今8500万年前的新种头足类化石

就在最近,古生物学家在秘鲁东北部的丛林地区发现了距今8500万年前白垩纪时期(Cretaceous era)的史前未知乌贼squid(头足类)化石。

古生物学家K. Honninger告诉记者说:“这是一种完全新的乌贼(头足类),在全球属于首次发现,其它地方还未见有过发现报道。”

秘鲁奇克拉约(Chiclayo)北部Meyer-Honninger古生物博物馆馆长Honninger还说到:“这一化石是属于已经灭绝的大型头足类——杆菊石中的一种(Baculite),其特征是带有又长又直的外壳。”

这块化石标本长32厘米(12.6英寸),直径5厘米(2英寸),在其下部还有特殊的环状纹饰。

这一珍稀化石是今年1月6日在秘鲁海拔4100米高的马拉尼翁河盆地中发现的。

但Honninger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地点,只说了是在秘鲁东北部亚马逊(Amazonas)流域中所发现的。

Honninger补充道:“在遥远的过去,那里曾是一个盐水湖,这种特殊条件下这些特殊生物能够得以在那里相对独立的演化。”

白垩纪时期是地球地质历史中距今1.44亿到6500万年的一段历史。同时也是恐龙所生存的最后一段时期。

来源:化石网 企鹅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