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涡流的根源搅拌着深海

Cyathermia naticoides 幼虫的透明腹足的光学显微照片。

新的发现提示,被称作涡流的漩涡样水流可到达海洋表面下方的深部,它会把来自海底热液出口的地热、动物幼体和化学物质进行翻搅,并将它们散播到周围数百公里之处。 科学家们已经知道,这些热液出口的产物肯定会被驱散到海洋之中。 归根结底,这些热液出口是钙、镁和铁的一个重要的来源,而这些物质是遍布在海水中的。 相同地,出口处的生态系统之间似乎进行了基因的交换,尽管它们之间存在着距离。 然而,尽管人们从事了几十年的研究,但有关这一物质的实际传输机制仍然不清楚。 Diane Adams及其同事应用海底上的定时器控制的沉积物捕集装置对中美洲离岸的东太平洋隆起附近的动物幼体和化学物质的流变进行了监控。 他们注意到,这些流动与涡流流动的增加相对应。 卫星数据显示,这些水流是由“中等尺度的”涡流所诱导的,这些涡流的宽度有数百公里。 因此,尽管深海常常被人们认为与表面海洋和大气是分开的,但现在看来它其实深受到这些海洋表面产生的涡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