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星探测器发回火星奥菲亚峡谷的美丽照片

去年年底抵达红色星球的印度火星探测器,近期发回了奥菲亚峡谷的美丽照片。整个照片中有一条很深的峡谷,照片还拍下了水手谷地区的扇形地貌。图为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拍摄的火星照片。

主要地质特征与水手谷地区类似的区域很有可能揭示形成地表的各地层的物质组成。印度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7月19日从距离火星1857公里(1154英里)远拍摄,虽然距离很远,但是经过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科学家的重建,照片看上去就像在火星附近拍摄的一样。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浪科技(愿愿):去年年底抵达红色星球的印度火星探测器,近期发回了奥菲亚峡谷的美丽照片。整个照片中有一条很深的峡谷,照片还拍下了水手谷地区的扇形地貌。

根据科学家的介绍,主要地质特征与水手谷地区类似的区域很有可能揭示形成地表的各地层的物质组成。

上面的图片是印度火星探测器“曼加里安”7月19日从距离火星1857公里(1154英里)远的地方拍摄的。虽然距离很远,但是经过印度空间研究组织(ISRO)科学家的重建,照片看上去就像在火星附近拍摄的一样。“曼加里安”(Mangalyaan)火星探测器一直都很成功。

整个项目的预算只有其它宏大太空项目的一小部分。事实上,“曼加里安”项目的花费比好莱坞大片《地心引力》还要少。此外,“曼加里安”并没有和美国宇航局的“火星大气与挥发演化”Maven探测器一样携带了很多先进设备,尽管它们几乎同一时间进入火星轨道。印度火星探测器的更大意义在于表达一种能力,即印度有能力进行意义重大的高难度太空探索。

“曼加里安”火星探测器的成功不仅印证了这样的观点,还验证了ISRO采用的技术和方法。现在,曼加里安(Mangalyaan)火星轨道器最初计划的六个月长任务早已结束。但是“曼加里安”只要工作正常,就会继续向地球发送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