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海洋哺乳动物集合构成近岸生态系统的环境甲基汞的一个主要环境来源(神秘的地球配图)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EurekAlert!:科研人员报告说,海豹与海狮可能通过自上而下的污染而对沿海生态系统带来了很大数量的有毒汞。甲基汞(MeHg)是一种神经毒素,它在海洋食物链中积累,对环境与人类健康形成了威胁。人们发现见于大型海狮与海豹群落附近的蚌类的汞浓度高,这提示这些哺乳动物可能是甲基汞(MeHg)污染的一个显著来源。

Jennifer Cossaboon及其同事比较了美国加州Año Nuevo州立保护区的北象海豹聚居地附近海水甲基汞(MeHg)的浓度与没有大型海洋哺乳动物种群的地点的浓度。Año Nuevo州立保护区的甲基汞(MeHg)浓度在繁殖和脱毛季节比其他地点显著更高。甲基汞(MeHg)浓度在脱毛季节特别高,最高达到了9.5 pM,相比之下在对比地点平均是0.3 pM,这提示海豹脱毛令繁殖群落周围的海水出现了显著数量的甲基汞(MeHg)。与这一观点相符的是,这组作者在脱落的海豹毛中发现了显著的汞浓度。这组作者说,来自海豹毛的甲基汞(MeHg)可能在沿海食物链中积累,并且随着这种毒素在食物链中上移,变得放大到有毒的水平。

这些结果提示,大型海洋哺乳动物集合构成了近岸生态系统的环境甲基汞(MeHg)的一个主要环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