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表明地球在宇宙已知7万亿亿颗行星中“独一无二”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太空(悠悠/编译):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认为宇宙中存在着7万亿亿颗行星,长期以来,他们认为宇宙中应当存在许多类似地球的行星,依据“哥白尼原理”,地球在宇宙中并非独一无二。然而,目前一项最新研究推翻了该理论,暗示着宇宙中地球是唯一的。

瑞典乌普萨大学天文学家艾瑞克-扎克里森(Erik Zackrisson)使用计算机模拟,将宇宙中所有类地行星进行了数据匹配,他建立了一个早期宇宙微型计算机模型,之后将所有类地行星的数据输入,模型分析这些行星在已知物理法则下所发生的状况。目前,这篇深度研究报告发表在《科学美国人》杂志上。

研究小组发现宇宙已知的7万亿亿颗行星不存在与地球近似的行星,这是由于多数行星较为古老,他们认为地球相对年轻的历史和银河系内所在位置,使它成为宇宙中独一无二的星球。

研究报告合著作者、美国加州卡内基天文台安德鲁-本森(Andrew Benson)说:“这项结果令人难以置信,当然该结果也存在着一些不确定因素,我们对宇宙的了解并不完全。”同时,这个计算机模型有许多缺点,例如:研究小组不得不猜测行星如何基于较少重元素形成于恒星周围。

2015年,一项研究表明,地球可能是宇宙中首批宜居行星之一。科学家认为,46亿年前太阳系形成时,仅有8%的宜居行星注定形成。绝大多数行星还未形成,或者在未来几十亿年太阳燃烧之后才会出现。

天文学家研究了哈勃太空望远镜和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数据做出这一结论,研究报告负责人、太空望远镜科学协会彼特-贝鲁兹(Peter Behroozi)博士说:“我们的主要动机是理解地球与宇宙其它行星之间的关系,对比宇宙中形成的所有行星,地球形成时间较早。”

星系观测显示,100亿年前恒星形成速度非常快,但这一过程仅使用宇宙中少量的氢和氦。目前恒星形成速度非常缓慢,大量的原物质仍可能继续孕育很长时间才能形成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