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江户时代时到日本的意大利传教士Giovanni Sidotti遗体

江户时代的日本曾以不同方法迫害外国传教士。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日本一群建筑工人,两年前在工地发掘出3副超过300年历史的骸骨,经过鉴证后,几乎可以肯定其中一副骸骨为18世纪江户时代时到日本的意大利传教士西多迪(Giovanni Sidotti)。有日本学者指出,西多迪对于当时日本的发展有深远影响。

考证由东京一间博物馆负责,研究人员将骸骨清理好后,以近似砌图的方式把骸骨碎片拼凑成一个整体,过程非常费时。研究人员从骸骨的牙齿中抽取出DNA化验,发现其基因与现代意大利人非常吻合。根据纪录,当时只有两位意大利传教士曾到访当地,其中一人为西多迪,因此相信骸骨就是西多迪的遗体。

有当地学者表示,西多迪除了为日本带来欧美国家进步的地理、科学及语言知识外,更改变了日本对西方国家以至整个世界的观感。不过,后来日本担忧西方会借传教活动宣传殖民主义,遂开始迫害传教士。西多迪因拒绝放弃自己的基督信仰而被监禁,最后于1714年死亡,终年47岁,其死因一直未有定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