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少的人有特殊基因 普通人想仿效需要付出更高的代价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一天睡8小时是一种通识,不过但凡有规则,就总有例外。俄罗斯科学院高级神经活动和神经生理学研究所睡眠和觉醒神经生物学实验室主任弗拉基米尔·多罗霍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介绍了哪些人可以不用睡8小时以及不应当效仿他们的原因。

拿破仑、亚历山大大帝、达芬奇都不用睡很久,因而干了很多事。生物学博士弗拉斯米尔·多罗霍夫认为,这些故事难辨真伪,而且普通人想仿效伟人减少睡眠时间需要付出更高的代价。他在接受卫星社采访时阐释了伟人与我们普通人的区别。

多罗霍夫解释说:“拿破仑、亚历山大大帝、丘吉尔、撒切尔夫人都睡得很少。撒切尔夫人,众所周知,有睡得少的基因。人群中并没有很多人有这种基因。这种人睡4个小时就够了,但很多人并不行。没必要向他们学习,我们之间的差别就像狼和羊。人们看起来一样,实际上是基因不一样。”

多罗霍夫称,对大多数普通人来说,缩短睡眠时间会带来致命风险。他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称,人需要睡眠来“修复”身体出现的“问题”,如果睡不够,就不能及时“维修”,健康问题就会慢慢显现。

多罗霍夫称:“减少睡眠时间可以增加工作时间。偶尔可以这样做,但如果长期缺少睡眠,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科学研究表明,长期缺少睡眠的人寿命会短10年到15年,原因是身体里积累了各种各样的‘错误’。人需要睡眠,这样每晚都能‘修复’身体。如果多个晚上‘失修’,就会出现各种疾病,比如肥胖、糖尿病、心脏问题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