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遗传学家发现人类DNA中上百种微小突变与久坐久卧的生活方式有关(© Fotolia / Luc Ubaghs)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荷兰遗传学家发现人类DNA中存在一百多种微小突变与越来越常见的久坐久卧(包括看电视时)的生活方式有关。

相关结论发表在科学期刊《自然通讯》上。科学家写道:“我们的观察和遗传分析再次证实,经常看电视会大大增加出现心脏问题的可能。有趣的是,我们在经常坐在电脑前或方向盘前的人中却没有发现这种联系。”

近年来,遗传学家发现了DNA中的上百种微小变异,这些变异不仅影响严重遗传性疾病的发展,还会影响人的身高、体重、智力水平,甚至人的性格。例如,有些变异会影响人的毅力,使人容易作出冒险的决定,或有酗酒倾向,还有一些会影响成家的时间,甚至养狗倾向。

通常,此类DNA片段中的某些突变对人的个体行为影响很小,因此专家在研究时借助了基于数十万志愿者信息的庞大基因组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