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早在1978年就在金星上发现磷化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9月中旬,一篇发表在《自然天文学》上的论文引发了广泛关注,科学家使用望远镜在金星浓密的大气层上检测到了磷化氢,这种化合物可能来自有机过程,被认为是金星存在生物的一个重要证据。而根据外媒LiveScience报道,早在1978年美国宇航局就曾发现了磷化氢,只不过当时并没有引起注意。

伴随着金星大气层中发现磷化氢的消息,研究人员开始怀疑先锋13号(Pioneer 13)任务此前收集的数据中是否也包含类似的信号。其中还有一个探测器专门飞到金星表面,同时收集有关它的气氛和其他条件。

探针由降落伞支撑,使它有时间收集样品并进行分析,并尽可能快地将数据发射回地球。当时,研究人员没有提及任何有关磷化氢或其他磷基化合物的信息,不过所幸的是这些数据依然存在,供研究人员重新分析和测试。

研究人员写道:“我们受到启发,重新检查了从Pioneer-Venus大探针中性质谱仪(LNMS)获得的数据,以寻找磷化合物的证据。LNMS在金星云层的不同高度获得了大量中性气体(及其碎片)。已发布的质谱数据对应于海拔50-60km或金星的低层和中层云内的气体,该气体已被确定为潜在的宜居区域。我们发现LMNS数据支持磷化氢的存在。不过,磷的来源仍然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