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冰山A-68a很可能会撞击南乔治亚岛 英国派出水下滑翔机器人勘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巨大的冰山A-68a很可能会在南乔治亚岛的浅滩上搁浅,因此一支科学考察队正准备前往该地,利用水下滑翔机器人确定该事件对当地生态环境的影响。2020年11月,英国南极调查局(BAS)宣布,哥白尼哨兵1号(Sentinel-1)和其他卫星传回的图像显示,2017年脱离南极冰架的面积达1550平方英里(3885平方公里)的A-68a正在向南乔治亚岛漂移。

当时,该冰山极有可能大幅破碎,或被洋流冲散,错过该岛。然而,随着追踪的继续,A-68a仍然保持着拦截航线,现在距离南乔治亚岛岸边约60英里(97公里),水域深度只有250英尺(76米)。

南乔治亚岛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保护区之一,以其海洋和海岸生物而闻名,最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海豹和企鹅群落。人们担心的是,如果冰山搁浅,可能会扰乱鸟类和动物的进食规律;并破坏海绵、海蛇尾、蠕虫和海胆的群落;向大气中释放二氧化碳,并使周围海域的淡水泛滥。

此外,英国国防部收集的航拍图片显示,冰山继续破裂,这可能会对该地区的航运造成危险。不过,它也会给南乔治亚岛海域带来矿物质尘埃,而矿物质尘埃可以作为浮游生物的肥料,所以也有潜在的利好一面。

为了更好地了解影响,BAS的科学家和其他人员将于2021年1月下旬从马尔维纳斯群岛出发,乘坐英国国家海洋学中心(NOC)的RRS James Cook号船前往南乔治亚岛。船上将有一对斯洛克姆机器人水下滑翔机,它们将花4个月时间从冰山的两边测量海水盐度、温度和叶绿素。这些5英尺(1.5米)的自主飞行器通过卫星链接进行无绳操作,并可通过改变浮力来推动自己几个月的时间。

“自主潜艇滑翔机是收集和记录重要海洋数据的一种出色的、具有成本效益的、可持续的手段,”OC的滑翔机技术负责人Steve Woodward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对(国家海洋设备库)滑翔机进行编程,以便在我们认为安全和可行的情况下尽可能地接近冰山边缘,并收集数据,使团队能够了解A-68a发生的影响。”

相关报道:世界最大冰山即将撞击“企鹅岛” 英国派出潜水艇勘探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网易科技《知否》(小小):警告!世界上最大的冰山A-68a可能再过几天就会撞上南乔治亚岛的南极野生动物保护区,研究人员已经在为研究由此带来的影响做准备。据追踪冰山数月的英国南极调查局(BAS)称,两个冰箱大小的机器人潜艇将很快被运往南乔治亚州,研究即将发生的碰撞对水下的影响。

BAS发表声明称,这两艘潜艇每艘长约1.5米,支持远程操作,它们将花费近四个月的时间从冰山两侧收集海水温度、盐度和透明度等数据。

科学家们已经知道,这座面积约5100平方公里的冰山的直接撞击,可能会封锁数百万企鹅和海豹的海洋进食路线,并导致岛上大量动物陷入饥饿之中。但是,其他环境影响可能需要深入海洋中进行研究才能弄清楚。例如,当这座重达万亿吨的冰山开始向蓬勃发展的咸水生态系统释放大量淡水时,结果会怎样?

BAS生态学家格伦特·塔林(Geraint Tarling)在声明中表示:“动植物都将面临环境剧变带来的影响。本土植物可能无法生长,这意味着浮游动物和磷虾没有那么多的食物可用,而这两种动物又是企鹅和海豹的主要食物。因此,整个生态系统可能会受到致命影响。”

机器人潜艇将帮助塔林及其同事监测这些正在发生的变化,并有望使他们能够预测南乔治亚岛生态系统的长期变化。

冰山A-68a于2017年7月从南极洲的拉森C冰架断裂,此后向北漂移到更温暖的水域。最近来自英国皇家空军(RAF)的航拍照片显示,这座冰山的边缘正在失去巨大的冰块,并布满裂缝和洞。这座注定要消失的冰山是否会在撞击南乔治亚岛之前破裂,目前还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