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隐藏海洋的行星和卫星可能在其他太阳系中非常常见 为在地球之外寻找生命带来希望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我们非常喜欢地球--一颗被暴露的海洋覆盖着的行星,实际上我们还在寻找可能跟地球相似且可能存在生命的遥远行星。但科学家们可能需要更深入地研究,这是一篇论文的结论之一,该论文认为,地壳下隐藏着水且可能存在生命的行星和卫星可能在其他太阳系中非常常见,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行星宜居和生物生存的条件被大大扩展。

西南研究所行星科学家S. Alan Stern在于本周提交的这篇论文中将研究目标着眼于被称为“内部水海洋世界(IWOW)”的区域。

在我们太阳系的海洋世界中,地球是一个例外。科学家们正在研究木星的卫星木卫二、土星的卫星土卫六和土卫二并认为它们的地壳下面可能隐藏着液态海洋。矮行星冥王星也被怀疑在其冰冷的外壳下拥有一片海洋。

据悉,IWOW为水栖生活提供了一层保护。Stern在西南研究所的一份声明中说道:“内部水海洋世界更适合提供多种环境稳定,并且比地球等这样世界更不太可能遭受来自它们自己大气、太阳系和星系的生命威胁。”

这对宜居性来说是个好消息,但对寻找遥远星球生命迹象的科学家来说却不是什么好消息了。Stern说道:“冰和岩石的保护层为生命创造了稳定的环境,同时也隔绝了生命进而使其不易被发现。”

NASA目前正在向木卫二和土卫六发射探测器。木卫二Clipper将围绕这颗卫星运行并试图确定它是否适合生命存在。Dragonfly任务将负责土卫六探索工作。这些任务将都可以帮助我们了解人类是否应该在其他星系中对IWOW抱有希望。

地球并不是宇宙中唯一的海洋星球,但它可以炫耀自己的水,因为它并没有将其隐藏起来。

相关报道:拥有地下海洋的世界可能比地球更有利于生命的发展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西南研究院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个新的理论,称拥有地下海洋的世界可能比地球等拥有地表海洋的行星更有利于生命的存在。研究人员表示,过去四分之一年行星科学中最重要的发现之一,就是在岩石和冰层下有海洋的世界在太阳系中很常见。

这类世界包括欧罗巴、土卫六、恩塞拉多斯等冰雪卫星,以及冥王星等遥远的天体。研究人员S.艾伦-斯特恩在研究中写道,太阳系内水海洋世界的普遍性表明,它们很可能在其他恒星系统中也普遍存在。他认为,内水海洋的存在极大地拓展了行星宜居性和生物长期生存的条件。

众所周知,像地球这样表面有海洋的行星,必须与宿主星在一个狭窄的距离范围内,才能维持其表面液态海洋所需的温度。然而,具有内部水海洋的世界可以在距离恒星更宽的范围内被发现。这极大地增加了银河系周围可能存在的潜在宜居世界的数量。

斯特恩还认为,像地球这样拥有表层海洋的行星更容易受到小行星和彗星、喷出危险辐射的太阳耀斑以及附近的超新星爆炸等对生命的威胁。内水海洋世界不会受到这种威胁,因为海洋被冰和岩石的屋顶所保护,通常有几公里到几十公里厚。这使得内水海洋世界更适合提供环境稳定性,不太可能遭受来自大气层、恒星或太阳系的生命威胁。

斯特恩还指出,保护这些内水海洋的岩层和冰层也掩盖了生命的存在,几乎所有当今科学家可用的天文学技术都无法探测到。斯特恩还认为,内水海洋世界可以帮助破解所谓的费米悖论,回答为什么我们在宇宙中看不到明显的生命证据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