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饮用含高含量黄烷醇的可可饮料可能有助于保护心血管系统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外媒报道,许多人把巧克力作为一种压力缓解剂,这可能是一件好事,至少基于伯明翰大学的一项新研究。研究人员发现,在经历压力的同时,摄入高水平的黄酮醇(存在于可可和许多其他植物性食物中)可能有助于保护心血管系统。

黄酮醇是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以在各种水果和蔬菜中找到,包括可可豆、葡萄、浆果、茶等。许多研究已经将黄酮醇与各种潜在的健康益处联系起来,包括改善心血管和认知功能。

根据最新的研究,用于制作可可和巧克力的可可豆中含有特别高含量的黄酮醇,当在精神压力期间食用时,可能会提供保护作用。研究结果是基于一项涉及高黄酮醇可可饮料的研究,在执行一项会诱发精神压力的任务前90分钟,提供给健康的参与者。

研究人员发现,参与者在饮用可可饮料后有更好的血管功能,包括在压力时改善血流。当然,这里的关键方面是,该饮料的黄酮醇浓度很高,这意味着吃普通的牛奶巧克力棒可能不会提供同样的好处。

尽管如此,研究人员指出,黄酮醇存在于各种食物中,将其添加到自己的饮食中,可以让人每天都能达到理想的剂量。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Catarina Rendeiro博士解释说:我们的研究结果对日常饮食有重要意义,因为通过食用各种富含黄烷醇的食物--尤其是苹果、黑葡萄、黑莓、樱桃、覆盆子、梨、豆类、绿茶和未加工的可可,可以达到每天的服用量。这对保护那些更容易受到精神压力影响的人的血管的措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