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冰期的全球温度重建显示今天的气候变暖是“史无前例”的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亚利桑那大学领导的一项重建地球自上个冰期(约24000年前)以来的气候的努力突出了气候变化的主要驱动因素以及人类活动将气候系统推向了多远的界限。这项研究于当地时间11月10日发表在《自然》上。

这项研究有三个主要发现:

它验证了气候变化的主要驱动因素自上个冰河时代以来是温室气体浓度的上升和冰原的退缩;

它表明在过去一万年里有一个普遍的变暖趋势并解决了古气候学界对这一时期是变暖还是变冷的长达十年之久的辩论;

过去150年中变暖的幅度和速度远远超过了过去24000年中变化的幅度和速度。

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球科学副教授、该研究的论文共同作者Jessica Tierney表示:“这种重建表明,目前的温度在24000年中是前所未有的,也表明人类造成的全球变暖的速度比我们在同一时间内看到的任何东西都快。”

Tierney是进行这项研究的实验室的负责人,她也因对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报告和美国国会的气候简报做出贡献而闻名。

研究报告的首席作者、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地球科学博士后研究员Matthew Osman说道:“我们今天远远超出了我们可能认为的正常范围,这一事实令人震惊,并且应该让所有人感到惊讶。”

在网上搜索“上个冰河时代以来的全球温度变化”则会得到一张8年前制作的全球温度变化图。Tierney说道:“我们团队的重建通过增加一个空间维度来改进该曲线。”研究团队创建了可追溯到24000年前的每200年间隔的全球温度变化图。

“这些地图真的很强大。有了这些地图,任何人都可以在一个非常个人的层面上探索整个地球的温度如何变化。对我来说,能够直观地看到我今天所坐的确切位置或我长大的地方2.4万年的温度演变真的有助于加深对今天气候变化有多严重的认识,”Osman说道。

据悉,该团队结合了两个独立的数据集--来自海洋沉积物的温度数据和计算机模拟的气候--创建了一个更完整的过去的画面。

研究人员通过研究海洋沉积物的化学特征获得了关于过去温度的信息。由于温度随时间的变化会影响到一个早已死亡的动物外壳的化学成分,所以古气候学家可以利用这些测量结果来估计一个地区的温度。这虽不是一个完美的温度计,但却是一个起点。

而另一方面,计算机模拟的气候模型,根据科学家对气候系统物理学的最佳理解提供温度信息,这也不是完美的。

该小组决定将这些方法结合起来从而能够利用各自的优势。这被称为数据同化,它也常用于天气预报。

Tierney表示:“为了预测天气,气象学家从反映当前天气的模型开始,然后加入诸如温度、压力、湿度、风向等观测数据,进而创建一个最新的预测。

不过这个研究团队将这一想法应用于过去的气候。

Osaman表示:“通过这种方法,我们能够利用这些独特的数据集的相对优势生成受观测约束的、动态一致的、空间上完整的过去气候变化的重建。”

现在,该团队正在努力使用他们的方法来调查过去更远的气候变化。

“我们很高兴将这种方法应用于比今天更温暖的古代气候,因为随着温室气体排放的增加,这些时间基本上是我们未来的窗口,”Tierney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