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NASA)延长了其8个航天器的行星科学任务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经过仔细审查,美国宇航局(NASA)延长了其8个航天器的行星科学任务,因为它们的科学生产力和潜力推动了我们对太阳系及其他地区的认识和了解。

这些任务--火星奥德赛、火星勘测轨道器(MRO)、MAVEN、火星科学实验室(好奇号探测器)、InSight着陆器、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OSIRIS-REx和新视野号--已被选定继续执行,前提是它们的航天器保持健康。大多数任务将被延长3年;然而,OSIRIS-REx将被延续9年,以便到达一个新的目的地,InSight将被延续到2022年底,除非航天器的电力允许更长的运行。

每个延长任务的建议都由来自学术界、工业界和NASA的独立专家小组审查。总共有50多位评审员评估了各自提案的科学回报。两位独立的审查主席监督了这一过程,并根据小组的评估,确认这8项科学任务具有很大的潜力,可以继续带来新的发现并解决引人注目的新科学问题。

除了为NASA提供重要的计划利益外,这些任务中的几个任务有望为NASA的整个科学任务局(SMD)带来多部门的科学利益,包括将其作为火星表面登陆器和漫游者的数据中继,以及支持NASA的其他倡议,如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CLPS)。

华盛顿NASA总部行星科学部主任Lori Glaze说:“扩展任务为我们提供了利用NASA在探索方面的大量投资的机会,允许以远低于开发一个新任务的成本继续进行科学运作。以这种方式最大限度地利用纳税人的钱,使任务获得宝贵的新的科学数据,在某些情况下,使NASA能够以全新的科学目标探索新的目标。”

其中两个扩展任务,MAVEN和OSIRIS-REx,欢迎新的主要研究人员(PIs)。

OSIRIS-APEX(主要研究者:亚利桑那大学的Daniella DELLaGiustina博士,)。“源光谱释义资源安全风化层辨认探测器”(OSIRIS-REx)任务目前正在返回地球的途中,以运送它在2020年收集的小行星Bennu的样本。Dante Lauretta,OSIRIS-REx的负责人,将继续负责主要任务,而DellaGiustina则开始担任OSIRIS-APophis EXplorer(OSIRIS-APEX)的新任负责人。用一个新的名字来反映扩展任务的新目标,OSIRIS-APEX团队将重新调整航天器的方向,以遇到Apophis,一颗直径约为1200英尺(约370米)的小行星,它将在2029年进入距离地球32000公里的范围。OSIRIS-APEX将在Apophis飞越地球后不久进入围绕该小行星的轨道,为这颗S型小行星提供前所未有的近距离观察。它计划研究这颗小行星因近距离飞越地球而引起的变化,并利用航天器的气体推进器试图驱散和研究阿波菲斯表面及下面的灰尘和小岩石。

MAVEN(主要调查员: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Shannon Curry博士)。火星大气和挥发性演化(MAVEN)任务计划在即将到来的太阳极大期期间研究火星大气和磁场之间的相互作用。当太阳的活动水平向其11年周期的最大值增加时,MAVEN的观察将加深我们对火星上层大气和磁场与太阳的相互作用的理解。

InSight(主要调查员:JPL的Bruce Banerdt博士)。自2018年登陆火星以来,利用地震调查、大地测量和热能传输进行的内部探索(InSight)任务已经运行了地球以外唯一的活跃地震站。它对"火星地震"的地震监测提供了对火星内部、形成和当前活动的制约。如果航天器保持健康,延长任务将继续InSight的地震和天气监测。然而,由于太阳能电池板上的灰尘堆积,InSight的发电量很低,除非它的太阳能电池板被火星大气层中路过的"尘魔"清除,否则该任务不太可能在当前的延长任务期间继续运行。

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项目科学家:诺亚-彼得罗博士,GSFC)。LRO将继续研究月球的表面和地质学。LRO轨道的演变将使它能够以前所未有的细节研究远离两极的新区域,包括可能发现水冰的两极附近的永久阴影区(PSRs)。LRO还将为NASA重返月球的努力提供重要的计划支持。

火星科学实验室(MSL)(项目科学家:Ashwin Vasavada博士,JPL)。火星科学实验室及其好奇号探测器在火星表面行驶了超过16英里(27公里),探索了盖尔陨石坑的宜居历史。在其第四次延长任务中,MSL将爬上更高的海拔,探索关键的含硫酸盐层,对火星上的水的历史有独特的见解。

新视野号(主要研究者:艾伦-斯特恩博士,美国西南研究院)。新视野号在2015年飞越冥王星,并在2019年飞越柯伊伯带天体(KBO) Arrokoth。在其第二次扩展任务中,新视野号将继续探索距离地球63个天文单位(AU)以外的遥远的太阳系。新视野号航天器有可能进行与太阳系以及美国宇航局太阳物理学和天体物理学部门相关的多学科观测。有关新视野号科学计划的其他细节将在以后提供。

火星奥德赛(项目科学家:杰弗里-普劳特博士,JPL)。火星奥德赛的延长任务将对火星表面下的岩石和冰进行新的热研究,监测辐射环境,并继续其长期的气候监测活动。奥德赛轨道器还将继续为其他火星航天器的实时数据中继提供独特的支持。奥德赛的延长任务的长度可能受到飞船上剩余推进剂数量的限制。

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 MRO)(项目科学家:Rich Zurek博士,JPL)。MRO提供了有关火星表面过程的大量数据。在其第六次延长任务中,MRO将研究火星表面、冰层、活动地质、大气和气候的演变。此外,MRO将继续为其他火星任务提供重要的数据中继服务。MRO的CRISM仪器将被完全关闭,因为它的低温冷却器的丢失已经结束了它的两个光谱仪中的一个的使用。

NASA行星科学部目前在整个太阳系运行14个航天器,有12个任务正在制定和实施中,并与国际空间机构合作开展其他7个任务。

2022年行星科学高级评审的详细报告可在以下网址找到:https://science.nasa.gov/solar-system/documents/senior-review

相关报道:NASA宣布延长8项行星科学任务的期限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BGR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在对每项任务进行仔细评估后,总共延长了8项行星科学任务的期限。这些延长的任务包括火星奥德赛、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 MRO)、火星大气与挥发演化任务(MAVEN)、火星科学实验室(好奇号)、InSight着陆器、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OSIRIS-REx以及新视野号任务。

NASA表示,它完成了对其延长的八项行星科学任务中每一项的“彻底评估”。新的目标是,只要相关航天器保持健康,就继续执行这些任务。总的来说,这些任务将被延长三年。然而,NASA确实指出OSIRIS-REx被延长了九年。此外,InSight任务将只持续到2022年底,除非电力允许更长的运行时间。

NASA说,源光谱释义资源安全风化层辨认探测器(OSIRIS-REx)正在返回地球的途中。然后它将在2020年运送从Bennu采集的小行星样本。OSIRIS-REx PI是目前任务中的主要设备,将暂时保留。然而,一个新命名的OSIRIS-APEX,或OSIRIS-Apophis EXplorer,将继续执行新的任务。

此外,MAVEN任务将继续研究火星大气。这项行星科学任务将观察太阳的活动水平,因为它在太阳周期的末期增加。NASA表示,这应该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火星的高层大气和磁场如何与我们的恒星相互作用。

NASA还延长了火星科学实验室及其好奇号探测器的行星科学任务。MSL和好奇号已经让我们了解了很多关于红色星球的情况。现在,NASA正在第四次延长这项任务,因为MSL爬上了盖尔陨石坑的更高海拔地区。这将使它能够探索该陨石坑的关键含硫层。NASA希望这将使我们对火星表面的水的历史有独特的见解。

InSight于2018年在火星上登陆。自那时起,它监测了火星上活跃的地震行为。NASA表示,它对“火星地震”的监测产生了关于这个星球的内部、形成和当前活动的独特信息。不幸的是,NASA不确定这项行星科学任务将延长多长时间。这是因为InSight周围的灰尘水平已经屏蔽了它的太阳能电池板,使其无法接收关键的太阳能。

火星奥德赛和MRO任务也将被延期。NASA表示,它将利用这两个探测器继续研究火星。所有这些数据将在帮助我们有朝一日将人类送上火星方面起到关键作用。

NASA还延长了新视野号的行星科学任务,它在2015年飞越冥王星。这是NASA第二次延长新视野号的任务。这次将探索距离地球63个天文单位以外的太阳系。NASA称,它将在下一步分享有关新视野号计划的其他细节。

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RO)任务也被延长。该轨道器现在将研究远离月球两极的新区域。LRO在帮助NASA了解月球的地质学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其新的行星科学任务的一部分将包括研究月球表面的永久阴影区,预计该地区将有水冰。这项任务也将有助于NASA的计划,即让人类重返月球。

NASA延长每一项行星科学任务都有很好的理由。它们加在一起,应该能帮助我们更多地了解太空和我们太阳系中的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