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观测到最遥远的初始阶段星系MACS1149-JD1旋转

(神秘的地球uux.cn报道)据cnBeta:天文学家近日观测到了最遥远的星系旋转,并认为是旋转运动发展的初始阶段。随着望远镜变得更加先进和强大,天文学家已经能够探测到越来越多的遥远星系。由于光以有限的速度传播,并且我们看到的物体就像它们发出光时的样子,所以物体越远,我们看到的时间就越远。因此,这些非常遥远的星系是我们宇宙中最早形成的一些星系,随着宇宙的膨胀,它们开始远离我们。

事实上,距离越大,星系离开我们的速度似乎就越快。有趣的是,我们可以根据它的发射出现的“红移”(redshifted)程度来估计一个星系的移动速度,以及它的形成时间。这种红移类似于一种称为“多普勒效应”的现象,在这种现象中,远离观察者的物体向观察者发出看起来向更长波长移动的光(因此称为“红移”)。

位于智利阿塔卡马沙漠中部的阿塔卡马大毫米/亚毫米阵列 (ALMA) 望远镜特别适合观察星系发射中的这种红移。最近,一个国际研究小组观察到一个遥远星系 MACS1149-JD1(以下简称 JD1)的红移发射,这使他们得出了一些令人着迷的结论。

Ellis 解释说:“除了发现高红移,即非常遥远的星系之外,研究它们的气体和恒星内部运动为了解最早可能的宇宙中星系形成过程提供了动力”。

这支国际研究人员团队包括日本早稻田大学的 Akio Inoue 教授和研究生 Tsuyoshi Tokuoka、日本筑波大学的 Takuya Hashimoto 博士、伦敦大学学院的 Richard S. Ellis 教授和研究人员 Nicolas Laporte 博士英国剑桥大学研究员。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上。

星系的形成始于气体的积累,然后由该气体形成恒星。随着时间的推移,恒星形成从中心向外发展,形成了一个星系盘,星系获得了特定的形状。随着恒星形成的继续,较新的恒星在旋转盘中形成,而较旧的恒星则留在中心部分。通过研究恒星物体的年龄以及星系中恒星和气体的运动,可以确定星系已经达到的演化阶段。

在两个月的时间里进行了一系列观测后,天文学家成功地测量了银河系内不同位置之间“红移”的微小差异。他们发现 JD1 满足了以旋转为主的星系的标准。接下来,科学家们将银河系建模为一个旋转的圆盘,并发现它很好地再现了观测结果。

计算出的旋转速度约为每秒 50 公里(每小时 110,000 英里),而银河系盘的旋转速度为每秒 220 公里(每小时 500,000 英里)。该团队还测量了 JD1 的直径仅为 3,000 光年,远小于银河系 100,000 光年的直径。

他们的结果的意义在于,JD1 是迄今为止最遥远的,因此也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早的具有气体和恒星旋转盘的源。再加上研究文献中对较近系统的类似测量,这使该团队能够描绘出在我们超过 95% 的宇宙历史中旋转星系的逐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