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格兰医学期刊:研究发现迷幻蘑菇可缓解抑郁症

新英格兰医学期刊:研究发现迷幻蘑菇可缓解抑郁症(Image credit: KATERYNA KON/SCIENCE PHOTO LIBRARY via Getty Images)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中央社”:初步研究发现,「神奇蘑菇」(magic mushrooms,又称「迷幻蘑菇」)中的迷幻化学物质,或可让使用标准抗忧郁药难见效果的部分患者抑郁症缓解。

美联社报导,虽然「神奇蘑菇」缓解有限,且效果会随时间减弱,但只要单次实验剂量,就可对使用标准抗忧郁药难起作用的患者出现效果。

这是针对迷幻药潜在医疗用途重启的研究一环,其结果呼应针对从迷幻蘑菇萃取出来的化合物「裸盖菇素」(psilocybin)较小型研究的结论。研究人员表示,需要更大规模且更长时间的研究,才能判断使用「裸盖菇素」治疗抑郁症的效果和安全性。

研究结果发表在今天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研究人员对美国、欧洲和加拿大233名成年人测试这种化学物质,将他们分成3组,在6到8小时疗程中服用3种不同剂量的「裸盖菇素」,他们产生幻觉期间,有两名心理卫生专家会提供指引。

研究人员将最高剂量组与中等剂量组的结果,与最低剂量对照组进行比较,但未与非活性安慰剂或传统抗忧郁药进行比较,且有其他限制。

3个剂量组的抑郁症状况都有缓解,初期以最高剂量组改善最多。3周后,高剂量组37%显着改善,但效果不如标准抗忧郁药研究看到的那么好,接下来数周效果也有所减弱。

3个月后,高剂量组仍有20%患者状况显着改善。

3个组都常见头痛和恶心等副作用,但很少看到自杀念头和自残等严重副作用,这些严重的副作用,多出现在曾有自杀念头的受试者身上。

美国政府仍将「裸盖菇素」归类为管制药物,不得用于医疗,但多个城市已将「神奇蘑菇」除罪化,俄勒冈州是率先批准其医疗用途的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