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化推动了大型草食恐龙的崛起

气候变化推动了大型草食恐龙的崛起(Credit: Victor O. Leshyk, www.paleovista.com)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nBeta:气候变化,而不是竞争,在恐龙在三叠纪晚期和侏罗纪早期的崛起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根据新的研究,与三叠纪-侏罗纪大灭绝相关的全球气候变化--它消灭了许多大型陆生脊椎动物,如巨大的犰狳状甲龙。

特别是类似于梁龙和腕龙,它们在侏罗纪后期成为巨大的食草动物物种,在2.01亿年前的大灭绝事件后,随着地球变暖,它们能够茁壮成长并在新的领域扩张。

12月16日,由英国伯明翰大学和布里斯托尔大学、德国埃朗根-纽伦堡大学(FAU)和巴西圣保罗大学领导的一个国际古生物学家小组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发表了这一新证据。

该团队将史前全球气候条件的计算机模型(如温度和降雨量)与取自古生物学数据库等来源的恐龙不同位置的数据进行了比较。他们展示了梁龙和类似于梁龙的动物如何以其长尾巴、长脖子和小脑袋,成为进化过程中一个动荡时期的成功故事。

Emma Dunne博士,现在是FAU的古生物学讲师,在伯明翰大学时进行了这项研究。她说。"我们在数据中所看到的表明,与其说是恐龙被其他大型脊椎动物所竞争,不如说是气候条件的变化限制了它们的多样性。但是一旦这些条件在三叠纪-侏罗纪边界发生变化,它们就能够蓬勃发展。结果有些令人惊讶,因为事实证明,长鼻动物从一开始就非常挑剔:在它们进化的后期,它们继续留在较温暖的地区,避免极地。"

该论文的共同作者、伯明翰大学的理查德-巴特勒教授说。"气候变化似乎在推动早期恐龙的进化方面真的很重要。我们接下来要做的是使用同样的技术来了解气候在接下来1.2亿年的恐龙故事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