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SpaceX火箭在夏威夷夜空中制造出令人毛骨悚然的蓝色螺旋

周三(1月18日)SpaceX发射后,在夏威夷上空看到一个令人毛骨悚然的蓝色螺旋。(图片来源:日本国立天文台)

2023 年 1 月 18 日,蓝天在夏威夷上空盘旋的放大视图。(图片来源:日本国立天文台)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作者:伊丽莎白·豪威尔):据报道,SpaceX发射的一颗导航卫星在夏威夷上空留下了一个短暂的螺旋。

SpaceX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1月18日)上午7:24(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224)向美国太空部队发送了一颗全球定位卫星(GPS)。不久之后,斯巴鲁望远镜在头顶发现了一个令人着迷的螺旋形状。

“螺旋似乎与SpaceX公司发射新卫星有关,”斯巴鲁望远镜日本国家天文台官员在推特上写道这封信还展示了夏威夷大岛Maunakea顶部望远镜上的螺旋图像。

公民科学家和卫星跟踪者斯科特·蒂利(Scott Tilley)插话在线程上,说螺旋的位置与第二阶段猎鹰9号火箭预计在发射后的几分钟内的位置非常匹配。第一阶段在海上的无人机船上返回地球。

这远非第一次在SpaceX发射后发现类似的发光圆形特征。在像新西兰这样遥远的地方,人们在猎鹰9号活动后看到了这种螺旋式上升。

在过去的螺旋出现中,太空观察家表示,这种形状是在猎鹰9号的上级在长期下降到海洋中时喷出不需要的燃料而出现的。

“上级可能在其最长轴上旋转以稳定飞行方向,因此呈螺旋形,”在之前的猎鹰9号发射之后也看到了类似的螺旋。

众所周知,猎鹰9号在发射后会留下许多有趣的图案,例如佛罗里达州太空海岸黎明前天空中的“太空水母”。

根据过去的一条推文,当火箭发动机喷嘴中的气体压力高于大气压力并且气体被阳光照射时,就会发生这些形状。来自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空气动力学和机械工程教授克里斯·库姆斯。

SpaceX在2023年的前19天向太空发送了五次任务。如果他们保持这种速度,该公司将在年底前向高空发射96枚火箭,但天气和技术因素总是会导致延误。2022 年,SpaceX 创下了创纪录的 61 次发射,几乎是 2021 年 31 次升空记录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