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科学家说火星表面有一张2公里宽的泰迪熊脸

(神秘的地球uux.cn)据AFP:Yogi、Paddington和小熊维尼,过来,城里有一只新熊,或者在火星上。

一只可爱的泰迪熊喜气洋洋的脸似乎被刻在了我们最近的行星邻居的表面上,等待路过的卫星发现它。

上个月,当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携带着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相机进入太阳系时,这就是发生的事情。

自2006年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在围绕火星运行HiRISE(高分辨率成像科学实验),他们对返回地球的数据进行了处理,现在已经发布了一张人脸照片。

亚利桑那大学的科学家说:“有一座山,它的鼻子呈V形塌陷结构,两个火山口(眼睛)和一个圆形的裂缝(头部)。”

这张2000米(1.25英里)宽的脸上的每一个特征都有一个可能的解释,暗示了行星表面的活跃程度。

科学家们说:“圆形断裂模式可能是由于埋藏在撞击坑上方的沉积物沉降造成的。”

“也许鼻子是火山口或泥浆喷口,沉积物可能是熔岩或泥浆流?”

HiRISE是轨道器上的六个仪器之一,它拍摄了这颗红色星球的超详细照片,帮助绘制出未来可能由人类或机器人执行的任务的表面。

在过去的十年中,该团队成功地捕捉到了雪崩发生时的图像,并发现了可能是某种液体的暗流。

他们还发现了尘雾在火星表面旋转,以及一些人认为很像《星际迷航》星际舰队标志的特征。

然而,有一件事他们没有发现,那就是曾经被普遍认为居住在这个星球上的小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