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蒙大拿州冰川国家公园可以为加拿大猞猁提供气候避难所

2020年夏天在美国蒙大拿州冰川国家公园采集的猞猁前腿内侧斑点识别样本。我们在两个不同的位置(A、B)呈现同一个个体,在不同的位置(C、D)呈现两个不同的个体。我们调整了图像对比度以增强标记。Credit: The Journal of Wildlife Management (2023). DOI: 10.1002/jwmg.22383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Will Ferguson, 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冰川国家公园是大约50只加拿大猞猁的家园,比预期的要多,这让科学家们感到惊讶,他们最近对北美猫进行了第一次公园范围内的居住情况调查。

由华盛顿州立大学领导的调查显示,这种标志性的掠食者居住在冰川1600平方英里的大部分地区,尽管密度低于其更北范围的核心。

“公园里的数量仍然很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WSU野生动物生态学家丹·桑顿说,他是发表在《野生动物管理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的高级作者。“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这个公园将来可以为这些猫提供一个急需的气候避难所。”

加拿大猞猁以其长长的黑色耳毛和在深雪表面猎食的能力而闻名。历史上,食肉动物的栖息地从阿拉斯加和加拿大向南延伸到美国北部的大部分地区。在今天的48个州中,加拿大猞猁仅存在于缅因州、明尼苏达州、蒙大拿州、科罗拉多州、爱达荷州和华盛顿州的几个分散的种群中。

作为毗邻美国的加拿大猞猁范围内为数不多的大型保护区之一,冰川代表着落基山脉北部潜在的重要猞猁据点。然而,尽管从保护的角度来看,冰川具有潜在的重要性,但对公园内猞猁种群的了解却极其有限。

“大多数对猞猁的调查都发生在冬天,这时你可以用诱饵把它们引诱到活陷阱,”艾丽莎·安德森(Alissa Anderson)说,她是WSU大学的硕士毕业生,也是这项研究的第一作者。“从某种意义上说,冰川是一个独特的地方,在冬天很难对它进行勘测。没有真正维护的道路,你不能使用雪地车。与其他地区相比,这里极难进入。”

为了应对这一挑战,WSU的研究人员决定看看他们之前在华盛顿州测试的相机捕捉方法是否可以用于确定2018-2021年夏天冰川中加拿大猞猁的存在和密度。

在这项研究的第一部分,安德森和国家公园管理局的科学家们在冰川的大部分地区,包括偏远的穷乡僻壤地区的徒步旅行路线上,每隔一公里设置了300个运动敏感摄像机。他们的分析显示,猞猁不仅分布在公园的大部分地区,而且还分布在海拔较低的地方,随着气候持续变暖,这可能会被证明是有用的。

“关于山猫生存的主要问题是气候变化,”桑顿说。“它们是适应寒冷的物种,需要深厚的积雪。至少在冰川中,随着气候变暖,它们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这项研究的另一个重要方面是更加本地化的努力,科学家们通过根据独特的皮毛标记识别个体来估计公园特定区域的猞猁密度。

安德森说:“与其他猫科动物相比,猞猁只有前腿内侧有非常细微的斑纹。”。“因此,我们在小径的两边安装了摄像头,试图拍摄这些标记的照片,然后我们可以用这些照片来识别某个地区的每只猫。”

尽管存在光线不足、图像模糊、植被和其他因素的困难,研究人员还是能够将他们拍摄的大约75%的猞猁与特定的个体联系起来。然后,他们将公园范围内的居住调查结果与他们的密度分析结合起来,推断出每100平方公里的地形上大约有1.28只猞猁。

展望未来,研究人员希望这项调查可以作为基线人口估计,以帮助他们与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合作者跟踪冰川中加拿大猞猁的数量。桑顿还继续使用研究人员在冰川中证明有效的方法来确定其他地区猞猁种群的大小。他目前正在领导一项调查华盛顿州加拿大猞猁种群的长期工作,这是美国最受威胁的猫科动物栖息地之一。

桑顿说:“这项研究在方法上的贡献非常重要,因为它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更好的方法来获得个体猞猁的数量,这对理解恢复和种群的表现非常重要。”“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局必须为这些猫制定一个恢复计划,所以你对种群状况的信息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