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绘制高精度的银河系恒星诞生图

上图显示了由Nobeyama 45-m射电望远镜获得的银河系中分子云的分布。下图显示了斯皮策太空望远镜的红外观测。Credit: the National Astronomical Observatory of Japan, Nobeyama Radio Observatory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by Osaka Metropolitan University):恒星是由分子气体和尘埃在太空中聚结而成的。这些分子气体是如此的稀薄和寒冷,以至于肉眼看不见,但它们确实会发出微弱的无线电波,可以通过射电望远镜观测到。

从地球上观察,大量物质位于这些分子云的前方和后方,这些重叠的特征使得很难确定它们的距离和物理属性,如大小和质量。因此,尽管我们的星系,银河系,是唯一一个足够近的星系,可以对宇宙中的分子云进行详细的观察,但从大规模的观察中以连贯的方式研究分子云的物理性质是非常困难的。

由大阪都市大学科学研究生院的Shinji Fujita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从Nobeyama 45-m射电望远镜详细观察的一氧化碳分子的大规模数据中,确定了银河系中大约14万个分子云,这些分子云是恒星形成的区域。研究小组利用人工智能估计了这些分子云的距离,确定了它们的大小和质量,并成功绘制了它们的分布图,以迄今为止最详细的方式覆盖了银道面的第一象限。

他们的发现发表在日本天文学会的出版物上。

藤田博士解释说:“这些结果不仅可以鸟瞰银河系,还将有助于对恒星形成的各种研究。”“今后,我们希望扩大野边山45米射电望远镜的观测范围,并纳入从日本无法观测到的南半球天空的射电望远镜观测数据,以获得整个银河系的完整分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