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斯波克!但瓦肯星球现实中的替身并不存在,HD26965 b不是一颗行星

一颗系外行星的插图。(Image credit: Stocktrek Images/Kevin Lafin/Getty Images)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By Elizabeth Rayne):这将让各地的星际迷失望,但被认为是现实版的斯波克称之为家园的系外行星实际上根本不是一颗行星。

Vulcan(对于门外汉来说)是《星际迷航》宇宙中围绕实际恒星40 Eridani A运行的行星。当一个研究小组在2018年认为他们发现了该行星的现实版本40 Eri b时,整个粉丝都兴奋不已。

现在,一项新的研究重新审视了系外行星候选者,否定了该行星的存在。不幸的是,被认为是由行星施加的引力实际上只是由恒星表面的活动引起的。

“我们提出了强有力的证据,证明[2018年]报道的行星HD26965 b (o2 Eri b,40 Eri b)不是一颗行星,而是由恒星活动引起的,”研究人员在一项新的研究中写道。

“火神”之前被认为是存在的,因为使用径向速度方法发现了来自40 Eridani A的信号。恒星和行星相互施加引力。当一个物体被引力拉向观察者时,它的光向光谱的蓝移,当它远离观察者时,它的光向光谱的红移。系外行星不能以这种方式直接看到,但可以探测到,因为它们的引力使恒星移动。

40 Eridani A似乎有一颗绕轨道运行的行星,因为它的运动发出了一致的信号。正如斯波克所说,这听起来完全合乎逻辑。

然而,径向速度法存在一些问题。相对于较小的系外行星和轨道更远的行星,它更成功地探测到了轨道靠近其恒星的大型系外行星。假想的40 Eri b是地球的两倍大,是一个“超级地球”,在较小的一边。它假定的轨道甚至在可居住的“金发女孩”地带。

当再次分析似乎泄露了一颗行星的信号时,因为美国宇航局需要在投资对候选系外行星进行更密切的研究之前得到提醒,它们被证明是假阳性。瓦肯人的整个存在被推回到科幻小说的领域。

艺术家构想的类似地球的世界可能类似于《星际迷航》宇宙中虚构的火神。 (Image credit: NASA)

如果Vulcan类似物是真实的,它将是一个主要的观测对象,不仅因为它位于宜居带,还因为它的恒星与我们的太阳相似。至少存在某种生命的可能性。在他们2018年的声明中,认为他们发现了虚构星球的研究人员甚至提出,像瓦肯人这样的先进文明可以在其恒星附近繁荣发展。

这是否意味着没有东西在围绕40 Eridani A运行?也许在某个地方有一颗更小或更远的行星,但是现在,没有更多被怀疑的了。将来可能会发生一些事情。在那之前,长命百岁,繁荣昌盛,虚构的瓦肯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