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手机大小的微型探测器可以在太空中测量小行星的重力

欧空局的Hera航天器及其两颗CubeSats,Juventas和Milani,在小行星Dimorphos附近的空间。(图片来源:欧空局/科学办公室)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Josh Dinner):欧洲航天局(ESA)希望将一颗手机大小的微型卫星降落在一颗小行星上,以测量其重力。

欧空局已经完成了其小型太阳系物体重力仪(GRASS)小行星探测器的真空和振动测试。GRASS旨在测量Dimorphos小行星的表面重力,美国宇航局的DART航天器去年在其任务中与该小行星相撞。Dimorphos的直径约为525英尺(160米),大致相当于美国宇航局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的车辆装配大楼(VAB)的大小。就建筑而言,VAB是巨大的。就面积而言,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之一。就行星天体而言,双态并不那么巨大。事实上,它是人类航天器访问过的太阳系中最小的天体。

因此,测量重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小行星等物体的重力比行星的重力低很多倍。“显然,重力仪的真实性能无法在地球上直接展示,但我们的实验室测试结合数值模拟表明,我们已经实现了足够高的灵敏度来检测如此低的重力,”ROB的zgür Karatekin在欧空局的一份声明中说。

GRASS是由比利时皇家天文台(ROB)和西班牙EMXYS公司开发的。这款视频游戏控制器大小的探针,重量仅为0.7磅(330克),仅需要半瓦的电力——仅比普通的基本计算器略高。GRASS将使用两个旋转叶片来测量由其母小行星Didymos引起的Dimorphos表面的重力波动。即使是环境最微小的变化也会影响叶片的旋转,这使得GRASS的精确度在千分之一毫米之内,不到地球自身重力的百万分之一。

它最近的测试是在欧空局的机械系统实验室完成的,在那里探测器被放置在一个热真空室中,并经受极端温度以模拟类似太空的环境。探测器的小型仪器也需要经受住火箭发射的严酷考验,因此为了测试这一点,GRASS进行了一系列振动测试,以模拟其即将进入轨道的旅程。

这个手机大小的微型探测器可以在太空中测量小行星的重力

欧空局机械系统实验室正在测试的L形GRASS仪器。(图片鸣谢:ESA-S. Blair)

格拉斯将搭乘名为Juventas的立方体卫星前往迪莫尔福斯,这是欧空局Hera行星防御任务的一部分。“在DART撞击之后,Hera将收集Dimorphos小行星的近距离数据,以将这一动力学撞击实验转变为一种充分理解且原则上可重复的行星防御方法。“GRASS的表面重力测量将有助于研究人员了解小行星的精确质量,以及由主要的赫拉航天器进行的无线电科学实验,”赫拉系统工程师汉娜·戈德堡说。

当它到达时,赫拉将部署Juventas,一旦它完成主要的成像任务,它将逐渐降落到迪莫尔福斯的表面。事实上,草随后会落在迪莫尔福斯的表面。GRASS将测量其对小行星的影响,以及探测器减速过程中的任何反弹。无论它在哪里着陆,任务经理都会做好准备。

“我们必须假设Juventas可以以任何角度降落在Dimorphos上,因此它的太阳能电池板可能会被阻止产生任何进一步的电力。相反,GRASS将在Juventas的内部电池上运行长达20小时,”Karatekin在ESA的发布会上说。

现在GRASS已经通过了自己细致的测试,在与Juventas整合之前,它将再次接受全面检查。Jose Carrasco在EMXYS监管草地。“我们对它在测试活动中的耐久性非常满意。我们现在将进行全面的完整性测试,以确保它在测试中没有受到损坏,之后它将被转移到卢森堡的GomSpace公司,以便与Juventas整合,”卡拉斯科说。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GRASS将于2024年10月发射赫拉任务。太空船将在两年后抵达他们的小行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