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鸟类选择的筑巢材料取决于其喙的尺寸

一只斑胸草雀(斑胸草雀)正在处理巢材。信用:池间晶子菅泽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布里斯托尔大学:据研究人员称,鸟类选择的筑巢材料取决于其喙的尺寸。

布里斯托尔大学和圣安德鲁斯大学的一个团队使用了近6000种鸟类的巢材料数据,利用随机森林模型(一种机器学习算法)从鸟喙中获取数据,并试图预测该物种可能使用的巢材料。

他们发现了惊人的强相关性。仅利用喙的形状和大小的信息,他们能够正确预测60%物种的广泛巢材料使用,在某些情况下上升到97%。

这些发现发表在《皇家学会哲学会刊B》上,包括对这些模型的仔细探索,调查这些关系背后的生态和进化背景。例如,并不是每个物种对所有巢材料类型都有相同的获取途径,这也影响了这些结果。

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布里斯托尔地球科学学院的凯瑟琳·希尔德博士说:“我们对灵长类动物的手了解很多,但对其他动物如何使用四肢和嘴巴来操纵物体却知之甚少。我们对我们的发现的潜在应用感到非常兴奋,以进一步探索喙的形状如何与筑巢的其他方面或其他功能共同进化。”

研究发现鸟类选择的筑巢材料取决于其喙的尺寸

一只沉默的天鹅正在筑巢。信用:池间晶子菅泽

这项研究的资深作者、圣安德鲁大学的池间晶子·菅泽博士补充说:“包括鸟类在内的大多数动物都没有像我们这样的手,但操纵像巢材和食物这样的物体是它们生活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我们的发现是揭示喙的进化与筑巢等操作之间可能存在的相互作用的第一步,并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动物是如何进化成用手或不用手与世界互动的。”

该团队目前正在进行一个项目,记录世界上鸟类的人为巢材料,试图了解什么类型的鸟类会在巢中放置人造材料(如塑料、电线或烟头)。他们特别想看看这是否与城市鸟类有关。

“我还对喙的形状与鸟巢的其他特性之间的关系感兴趣,包括整个鸟巢的结构,”谢尔德博士补充道,“比如鸟类是用墙筑巢,还是用屋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