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帝王蝶的危险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小

帝王蝶喝乳草植物的花蜜。信用:uux.cn/Flickr.com的JanetandPhil,由CC BY-NC-ND 2.0授权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威廉玛丽学院安(东尼拉·迪·马尔齐奥):根据发表在《当代生物学》上的一项新研究,迁徙的帝王蝶可能不像以前认为的那样濒临灭绝。

人类可能通过改变东、北美的栖息地人为地增加了帝王蝶的数量。我们现在看到的数字可能反映了殖民时代之前人口的扩张。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应该为帝王蝶和益虫争取更多有利于传粉者的栖息地,”资深作者、威廉玛丽生物系副教授约书亚·普泽说。

作者小组包括其他现任和前任W&M生物学成员,如第一作者约翰·博伊尔,前梅隆大学环境科学和政策博士后,副教授Harmony Dalgleish和Angela Ricono M.Sc. '18。数据科学副教授Ron Smith也是William & Mary的合著者。

通过检查上个世纪的证据,Boyle、Dalgleish和Puzey之前的研究已经否定了转基因作物是帝王蝶(Danaus plexippus)及其主要食物来源普通马利筋(Asclepias syriaca)减少的主要原因。

在这篇新论文中,研究人员将他们的关注点扩大到了过去的25000年。使用五个不同的数据集,以及来自马利筋和帝王蝶的测序DNA,他们通过随机森林使用近似贝叶斯计算测试了几个假设,随机森林是一种重建人口统计历史的机器学习方法。

研究人员发现,乳草和帝王蝶的数量在最后一次冰期后有所增加。他们的假设是,当冰川消退时,两个物种都有了广阔的空间。

另一次增长发生在18世纪和19世纪,当时砍伐森林和扩大农田为北美东部普通乳草创造了有利条件。“马利筋植物喜欢生长在受干扰的农田里,”Puzey说。

乳草的丰富至少与帝王蝶的种群增长有关。但是,不一定是它的主要驱动力。

“如果你在迁徙期间去大自然中寻找马利筋,你在马利筋植物中寻找帝王蝶卵或毛虫,大多数时候你都找不到它们,”Puzey说。“如果乳草植物真的是限制性资源,你会认为帝王蝶会争夺它。”

根据Puzey的说法,帝王蝶最初只占据大平原,并且可能已经向东扩展了它们的迁徙,因为在新创造的栖息地有了食物资源。

“从历史上看,普通的乳草在北美东部的景观中可能非常罕见,”Puzey说。

这项研究没有发现的是,在过去的75年里,帝王蝶和乳草的数量都出现了有效的下降,这一时期正是化学物质在农业中广泛使用的时期。这种减少可能太小或太新,无法在研究人员的数据集中留下信号,但正如该研究表明的那样,最简单的解释是,它根本没有发生。

在过去40年中观察到的下降可能反映了在墨西哥越冬的帝王蝶种群和该物种有效种群规模之间的不匹配。然而,作者重申,他们的研究不应该直接影响当前的保护工作。

“我真正喜欢帝王蝶的是,它向世界发出了一个信号,表明昆虫是我们生态系统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Puzey说。“它们的种群可能很脆弱,我们不仅需要关注宏观生物,还需要关注最小的活体生物。”

作者鼓励进一步的取样和测序,并欢迎未来人口统计建模技术的改进,这可能会对他们的解释产生新的影响。

根据Puzey的说法,这项研究的假设证明了人类对景观有着巨大的影响。他举了红雀的例子,红雀喜欢私人庭院和树林之间的栖息地:通过创造更多的郊区,人类也为红雀创造了更多的栖息地。

“仅仅因为我们现在看到的是正常的,并不意味着400年前也是正常的,”他说。“我们现在看到的不一定是一直以来的情况,但我们应该集中精力保持事情的健康和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