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化石物种表明热带鸟类起源于新西兰

新西兰热带鸟类头骨。学分:坎特伯雷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坎特伯雷大学:坎特伯雷大学的一组古生物学家发现了一个非常完整的化石,这是一种现在只限于热带地区的鸟类的最早祖先之一。现在只有三种现存的热带鸟类,拥有跨越至少6250万年的漫长化石记录,其中最古老的物种是Clymenoptilon novaezealandicum,或Zealandian热带鸟类。

这个标本,拥有几乎完整的头骨、翅膀和骨盆以及其他部分,是从北坎特伯雷的Waipara Greensand收集的,估计大约有6200万年的历史。这是在Waipara Greensand发现的第二种热带鸟类(第一种是2016年描述的较小的未命名标本)。

新西兰热带鸟的特征使它区别于所有其他已知的热带鸟化石,这表明,从进化的角度来说,它是热带鸟的祖先。头骨、翅膀和骨盆的特征表明,它与现存的和其他灭绝的热带鸟类有不同的进食/觅食习惯,但因为这个标本没有腿,所以不可能获得它生活方式的完整图片。

这一发现已经作为一篇文章发表在《Alcheringa:澳大利亚古生物学杂志》上,“新西兰古新世的部分骨骼阐明了Phaethontiformes(热带鸟类)的早期进化史”。

年龄(约。这种新描述的物种的祖先特征表明,热带鸟可能起源于南半球——到目前为止,所有其他化石物种都只知道来自北半球。

在Waipara Greensand发现了第二种更小的热带鸟类,以及一种原始的骨齿鸟和多种企鹅,表明在6600万年前导致恐龙灭绝的大规模灭绝事件之后,新西兰海岸是海鸟多样化的中心。

利·洛夫首先只发现了它的头骨,但幸运的是,一个月后,也是标本的其余部分,他发现了新西兰热带鸟。他当时10岁的儿子大卫帮他找回了它。

“他当时10岁,非常渴望和我一起去威帕拉寻找化石,”洛夫说。

“这一次,当我们发现骨头时,他说他对我们发现一只会飞的鸟感到惊讶。对我来说,看到一个孩子因为发现了从我们遥远的过去保存下来的稀有生物而容光焕发,真是太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