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世纪后重新发现的南美蝙蝠

奇怪的大耳棕色蝙蝠。致谢:uux.cn/Cláudio等人。

(神秘的地球uux.cn)据Pensoft出版社:英国动物学家奥德菲尔德·托马斯于1916年在《科学》杂志上首次描述了这种奇怪的大耳朵棕色蝙蝠。对该物种的描述是基于在巴西南部巴拉那州Joinville捕获的单一标本。

100多年来,这个物种从未被捕获过,人们只知道它的正模式标本——这个标本有这个名字,代表一个物种的形态和分子特征——存放在英国伦敦的自然历史博物馆。

现在,一个世纪后,这个物种被重新发现。科学家Viní cius C. Clá udio博士、Msc Brunna Almeida博士、Roberto L.M. Novaes博士、巴西Oswaldo Cruz基金会的Ricardo Moratelli博士、巴西巴拉那联邦大学的Liliani M. Tiepolo博士和Msc Marcos A. Navarro在开放存取期刊ZooKeys上发表了关于这一发现的详细信息。

在2018年研究项目Promasto(Campos Gerais国家公园和帕尔马斯草原野生动物保护区的哺乳动物)的实地考察中,研究人员在帕尔马斯草原野生动物保护区捕获了一只大耳蝙蝠标本。为了捕捉它,他们使用了设置在森林边缘的雾状网——捕捉蝙蝠和鸟类时使用的设备。当他们将它与该地区常见的热带大耳棕蝠(Histiotus velatus)进行比较时,他们发现它一点也不像。

这种身份不明的大耳蝙蝠标本随后被收集并存放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国家博物馆,以供进一步研究。

一个世纪后重新发现的南美蝙蝠

在将这种令人困惑的标本与该属几乎所有物种的数百种其他大耳棕色蝙蝠进行比较后,研究人员能够最终确定这种蝙蝠是一种奇怪的大耳棕色蝙蝠,并确认了其第二个已知记录。“由于对该属中几个物种的描述已经超过一百年,有些模糊,我们提供的比较和数据将有助于正确识别大耳棕色蝙蝠,”他们说。

这种奇怪的大耳朵棕色蝙蝠有椭圆形的大耳朵,耳朵由一层非常低的膜连接;背部和腹部皮毛都是深褐色;总长度约为100至120毫米。这种特征组合最像南方大耳棕蝠(Histiotus magellanicus),其中连接耳朵的膜几乎不存在。

迄今为止,这种奇怪的大耳棕色蝙蝠的唯一已知记录来自巴西南部圣卡塔林纳州的Joinville,距离2018年发现它的地方约280公里。到目前为止,已知该物种出现在不同的地形,从茂密的雨林到南洋杉和河岸森林和草原,海拔从海平面到超过1200米

然而,物种分布的增加并不代表其保护状况的改善:该物种目前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数据不足。它的栖息地,高度破碎的大西洋森林,目前正受到农业活动的压力。

但仍有希望:“帕尔马斯的H. alienus新记录位于一个保护区,这表明该物种至少有一个种群可能受到保护,”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研究中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