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表明恶劣的太空天气扰乱了鸟类迁徙

在恶劣的太空天气事件中,候鸟更容易迷路。(图片鸣谢:uux.cn/格兰特·费尔特via Getty Images)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斯蒂芬妮·沃尔德克):新的研究表明,严重的空间天气事件,如太阳耀斑,会破坏鸟类在长途迁徙中的导航技能。

先前的研究表明,当在夜间飞行时,鸟类(和许多其他动物)利用地球磁场来导航。因为太阳活动扰乱了磁场,同时也产生了极光,所以鸟类在此期间航行更加困难。

这项新研究分析了从37个NEXRAD多普勒天气雷达站拍摄的图像,这些雷达站可以检测成群的迁徙鸟类,以及地基磁力计的数据,以研究23年来美国大平原上的鸟类迁徙。从北达科他州到德克萨斯州1000英里(1600公里)的跨度被认为是鸟类的主要迁徙走廊。

密歇根大学空间科学家丹尼尔·韦林在一份声明中说:“最大的挑战是试图从如此庞大的数据集——多年的地面磁场观测——中提取出每个雷达站的地磁扰动指数。”“在评估数据质量和验证我们的最终数据产品以确保其适合这项研究方面,有很多繁重的工作要做。”

工作得到了回报。研究人员发现,在严重的太空天气事件期间,该地区的候鸟数量减少了9%至17%。他们还注意到鸟类在迁徙过程中迷路的几率增加,这种现象被称为候鸟流浪。

新研究表明恶劣的太空天气扰乱了鸟类迁徙

在大量迁徙期间,夜间迁徙的鸟类会在雷达站周围形成一团云。这张GIF动画展示了在堪萨斯州威奇托的一个NEXRAD多普勒雷达站附近起飞的鸟儿。(图片鸣谢:uux.cn/凯尔·霍顿的动画。)

密歇根大学生态与进化生物学系的博士生埃里克·古尔森-卡斯蒂洛(Eric Gulson-Castillo)在同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发现强调了动物的决定是如何依赖于环境条件的——包括我们人类无法感知的环境条件,如地磁扰动——这些行为会影响动物运动的种群模式,”他是一项研究的第一作者。

有趣的是,严重的太空天气事件也会扰乱人类的导航。太阳爆发会影响卫星通信,扰乱GPS等技术。随着太阳朝着其11年太阳活动周期的顶峰发展,预计将在2025年出现,我们可以预计会出现更多极端的空间天气事件。但是就像地球上的天气一样,太空天气变化无常,预测可能瞬息万变。

该小组的发现发表在10月9日的《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