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有海洋变形虫的再发现

稀有海洋变形虫的再发现。学分:uux.cn/筑波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筑波大学:筑波大学的研究人员重新发现并成功培育了横纹变形虫(Rhabdamoeba marina)——一种罕见的海洋变形虫,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只报道过两例。利用这种培养菌株,该团队对其遗传序列进行了全面分析,首次揭示了这种神秘变形虫的系统发育位置,并根据他们的研究结果提出了一种新的分类学分类。

这项研究发表在《真核微生物学杂志》上。

marina (R. marina)是一种小型海洋变形虫,1921年在英国首次发现并描述。玛丽娜的变形虫细胞以其几乎不动为特征,在猎物稀少的条件下,通过出芽可以产生具有两个向后延伸的鞭毛的鞭毛细胞。尽管有这些明显的特征,但由于只记录了两个案例,包括最初的描述,所以marina的分类学分类仍未得到证实。

研究人员成功地从日本鸟取县海岸的海水中建立了一种海洋红球藻的培养菌株。通过分析这一菌株的基因序列,他们发现,海洋红球藻与其之前假设的分类群不一致,但与尾纲中的氯藻纲藻类密切相关。因此,研究人员主张将海洋丽藻重新归类为绿藻纲。

通过这项研究,首次揭示了一种罕见的稀有变形虫——海洋变形虫的基因序列,并明确了其系统发育位置。这项研究强调了观察环境样本对于重新发现单细胞生物的重要性,如缺乏遗传数据的马尾藻。这样的努力对于理解微生物多样性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