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飞行期间的宇宙辐射可能会增加宇航员勃起功能障碍的风险

艺术家对未来坐在月球上的宇航员的描绘。(图片鸣谢:uux.cn/Getty Images)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罗伯特·李):人类太空飞行的新时代即将到来,作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Artemis II任务的一部分,我们将乘坐猎户座太空舱飞往月球。这一努力只会让宇航员到达月球轨道,但预计将为计划于2025年12月进行的Artemis III铺平道路,该任务将派遣船员实际踏上月球。

阿尔特弥斯三号不仅将见证自1972年以来人类首次登上月球表面,还将允许宇航员在月球南极附近度过七天。随后的Artemis发射也将启动在太空停留更长时间的可能性。

因此,为了确保人类为在太空中更长时间的停留做好充分准备,这最终可能包括前往火星的长途旅行——仅前往红色星球就需要7个月——科学家们正在调查太空对人类健康的影响。这包括关注太空环境对性健康影响的实验。

在这方面,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资助的新研究表明,暴露在高水平的银河宇宙辐射中——与太阳系以外的事件如超新星爆炸有关的高能粒子的空间背景相关——以及太空的微重力可能会损害血管组织。血管组织损伤也可能导致勃起功能障碍,研究表明,即使宇航员返回地球并经历长期康复后,这种功能障碍也可能持续存在。

“随着未来几年载人太空任务的计划,这项工作表明,宇航员在返回地球后,应密切监测他们的性健康,”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贾斯汀·d·拉·福尔德(Justin D. La Favor)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地球上,由于我们星球的磁气圈,人类免受构成宇宙辐射的高能带电粒子的影响。国际空间站(ISS)上的宇航员受到人工保护,尽管他们一周接受的辐射量相当于一个人在地球表面一年接受的辐射量。

然而,当宇航员在月球和火星上度过时间时,他们将远远不能有效地免受粒子的影响。

在没有足够准备的情况下,Favor和团队进行了第一次研究,以计算银河宇宙辐射和微重力对即将到来的太空任务之前勃起功能障碍的影响,而不是将人类暴露在这种辐射和另一个问题“失重”中。

“虽然勃起功能障碍影响着超过一半的40岁以上的男性,并且是生活满意度的一个重要因素,但太空旅行对勃起功能的影响仍不清楚,”该团队在一项关于该结果的研究中写道。

然而,他们使用86只成年雄性Fisher-344大鼠作为受试者,因此这些结果尚未达到人类测试。这些老鼠首先在纽约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操作的空间辐射实验室分组暴露在模拟微重力和模拟银河宇宙射线下。

然后,在一年后分析老鼠的组织时,Favor和他的同事发现,即使是少量暴露在宇宙射线下,也会导致氧化应激反应增加——这可能会损害细胞、蛋白质和DNA。

氧化应激可导致衰老,并可能在一系列健康状况的发展中发挥作用,包括糖尿病、癌症和神经退行性疾病,如阿尔茨海默氏症。通过对血管组织损伤的协调反应,它还与勃起功能障碍的可能性增加有关。因此,通过氧化应激暴露于宇宙射线被认为会损害向勃起组织供血的动脉的功能。该团队还发现微重力对勃起功能障碍有类似的负面影响,但这种影响不太明显。

为了对抗氧化应激,人体会自然产生抗氧化剂,该团队的研究表明,用特定的抗氧化剂进行治疗可以帮助改善暴露在宇宙射线下的组织的功能。

“虽然银河宇宙辐射的负面影响是长期的,但通过急性靶向组织中的氧化还原和一氧化氮途径诱导的功能改善表明,勃起功能障碍是可以治疗的,”Favor总结道。

描述这些结果的论文发表在11月22日的《美国实验生物学科学联合会》(FASEB)杂志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