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100万年前伊比利亚动物群的更替减少了腐肉的供应

研究表明,100万年前伊比利亚动物群的更替减少了腐肉的供应。学分:uux.cn/古地理学、古气候学、古生态学(2023)。土井指数:10.1016/古日。11223.686386866116

(神秘的地球uux.cn)据CENIEH:Ana Mateos和Jesús Rodríguez是Centro Nacional de investigación sobre la evolución Humana(CENIEH)的科学家,他们在《古地理学、古气候学、古生态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论文,表明大型食草动物的腐肉这种人类以前丰富且可获得的资源在早更新世末期由于伊比利亚动物群的变化而变得更加稀缺。

人类大约在140万年前到达伊比利亚半岛,在那里他们发现了各种各样的食物资源,包括大量大型食草动物的尸体,这些动物被各种各样的捕食者部分吃掉,其中重要的是两种剑齿虎(Homotherium latidens和Megantereon whitei)。

他们还在这些生态系统中遇到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巨型鬣狗(Pachycrocuta brevirostris)。然而,正如同一作者在早期的工作中所展示的,这一时期丰富的食物和生态系统的多样性使得人类和巨型鬣狗共存竞争腐肉成为可能。

也就是说,大约100万年前,发生了重大的气候变化,重建了整个欧洲的生态系统。在伊比利亚半岛,大型哺乳动物群遭受了几个物种的灭绝,包括巨鬣狗和一种剑齿虎(M. whitei),导致腐肉供应减少。

虚拟模拟

研究人员采用了一种计算模型,使虚拟环境中的实验能够模拟鬣狗和人类争夺腐肉的行为。每个实验都代表了一个不同的生态场景,由存在的捕食者物种、生态系统的生产力以及与秃鹫或小型食肉动物等其他物种争夺腐肉来定义。

“在剑齿虎和其他食肉动物,如犬科动物和美洲狮灭绝之前,巨鬣狗和人类可以共存,竞争腐肉。然而,在这些食肉动物消失后,腐肉变得稀少了。这与巨鬣狗的灭绝不谋而合,”Mateos解释道。

根据这些实验的结果,决定这些变化的关键因素包括该时期非常寒冷的间隔期间生态系统的低生产力、与除巨鬣狗以外的食腐动物的激烈竞争以及另一种大剑齿虎(H. latidens)可能的社会行为。

与完全依赖大型食草动物尸体作为食物的鬣狗不同,人类的行为要灵活得多,因为他们还可以利用水果、浆果或树根等植物资源,捕猎小动物,甚至杀死较大的动物。

Rodríguez补充说:“在100万年前气候和动物发生变化后,这种获取食物的更大灵活性将使它们能够生存并适应新的普遍生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