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鲸鱼和海豚体内的有毒化学物质超过了安全限度

英国鲸鱼和海豚体内的有毒化学物质超过了安全限度。信用:uux.cn/Unsplash/CC0公共领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自然历史博物馆(詹姆斯·阿什沃斯):英国几乎一半的海洋哺乳动物正被禁用的化学物质毒害。

这些化合物一旦用于杀虫剂、阻燃剂和冷却剂,就会对动物的健康和繁殖产生重大影响。

英国的鲸鱼和海豚充满了毒素——而且情况可能只会变得更糟。

尽管许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在近20年前就已被禁止,但它们在海洋中的含量仍然很高。事实上,根据一项对搁浅动物的新研究,这些化学物质可能会超过生活在英国的一半海洋哺乳动物的安全限度。

虽然研究人员发现六种主要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水平正在下降,但他们担心,随着洪水、极端天气和海岸侵蚀因气候变化而加剧,沿海填埋场目前含有的化学物质可能会越来越多地泄漏出来。

伦敦动物学会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罗西·威廉姆斯博士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警钟。自这些化学物质中的一些在全球范围内被禁用以来,已经过去了20多年,但我们仍然在野生动物体内看到令人担忧的高浓度。”

“我们需要现在就行动起来,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采取更强有力的、有科学依据的措施来遏制污染。我们需要采取雄心勃勃的紧急行动,从今天开始,我们可以开始减轻化学污染继续对海洋生物造成的深远影响。”

研究结果发表在《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上。

POPs的问题是

许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最初是在二十世纪作为新一波合成化学品的一部分开发出来的。当时,它们被视为突破性的新化合物,可用于更强的杀虫剂、更持久的油漆和更耐火的家具。

然而,使这些化学物质如此有用的同样特性也是有代价的:它们毒性很强,在自然界中不容易分解。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化学物质渗入我们的土壤、空气和河流,最终进入海洋。

“这些毒素最初被食物链底层的浮游生物吸收,”罗西解释道。“由于无法分解或排泄,这些持久性化学物质在食物链中的位置越高,浓度就越高,这一过程被称为生物放大。”

“作为顶级捕食者,许多海洋哺乳动物物种每次进食时都会摄入大量毒素,这使它们成为受污染最严重的野生动物物种之一。”

虽然这些化学物质的影响各不相同,但它们总是有害的。随着它们在体内脂肪中积累,它们会损害生殖系统、免疫系统和激素周期。

当人们在20世纪70年代认识到这一点时,各国开始引入关于其使用的规则。然而,直到2004年,禁止或限制生产和使用最具破坏性的化合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才开始生效。

尽管如此,这些化学物质的持久性意味着海洋哺乳动物在未来的许多年里仍然容易受到它们的影响。尽管没有一种海洋哺乳动物的死亡与污染直接相关,但这些化学物质继续给已经受到副渔获物、噪音污染和气候变化压力的动物带来另一种威胁。

每年都有数百只海洋哺乳动物在英国海岸搁浅后死亡。这些动物中的许多被报告给英国鲸类搁浅调查项目,他们调查导致它们死亡的事件。

这项工作的结果是,该小组拥有了30多年前的毒理学样本。这使得研究人员能够揭示污染物对海洋哺乳动物的影响。

搁浅数据揭示了什么?

这些化学物质影响的最明显的例子之一可以在苏格兰北海岸找到。英国唯一的居民虎鲸种群生活在这里,一群四只雄性和四只雌性。

然而,你会发现它们中没有小牛。事实上,已经有20多年没有幼仔出生了,这可能是因为幼仔受到了被称为多氯联苯的特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高度污染,这种污染物对繁殖有影响。

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鲸类搁浅官员安德鲁·贝利说:“英国的居民虎鲸体内毒素严重超标。事实上,它们含有的多氯联苯含量比开始对健康产生负面影响时高出30倍。”

“虎鲸可能比其他物种面临更大的风险,因为它们吃海豹,而海豹本身已经受到严重污染,还因为它们活得很长。”

事实上,多氯联苯是研究中发现的最丰富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从2014年到2018年,48%的动物的这种化学物质水平高于它开始对激素和免疫系统产生明显影响的水平。

这些动物中有许多是宽吻海豚,它们不得不与这片它们称之为家园的地区的历史遗留污染作斗争。

“许多宽吻海豚生活在英国西南部,”安德鲁说。“历史上,纽波特曾经有一家工厂生产多氯联苯并将其释放到布里斯托尔海峡,这意味着这些动物比生活在其他地方的动物更容易受到这些化学物质的影响。”

超过一半的宽吻海豚体内的DDT含量也超过了临界水平,DDT是一种已知会损害哺乳动物免疫系统的杀虫剂。然而,抹香鲸似乎受这种化学物质的影响最大,是唯一一种体内滴滴涕含量最高的物种。

更清洁的未来?

虽然这些发现对英国海洋哺乳动物的未来表示担忧,但也有一些希望的理由。尽管海洋中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水平仍然很高,但其在野生动物中的浓度似乎在下降。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本质上是持久性的,”安德鲁说。一旦它们被创造出来,它们就存在于环境中,很难被清除。"

“然而,与30年前的动物相比,最近搁浅的动物含有更少的这些化学物质。下降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因为这些化学物质已经被禁用,现在扩散得更广了。”

“这表明,通过具体行动,我们可以改变我们的环境,帮助这些海洋哺乳动物。”

尽管取得了这些进展,科学家们仍然担心现有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新开发的化学品的泄漏会阻碍这一进展。他们呼吁采取紧急行动,改善污染控制措施,并尽快淘汰危险化学品的非必要使用。

Rosie说:“据估计,与环境化学品暴露相关的全球成本,如医疗费用,约占全球GDP的10%。”“这意味着现在有巨大的经济激励来解决这个问题。”

“解决化学污染问题不仅会保护环境和我们的野生动物,也会保护人类。”

同时,搁浅项目继续研究英国海洋哺乳动物的现状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发现了死亡的鲸鱼、海豚、海豹、海龟或大鲨鱼,你应该发送电子邮件至strandings@nhm.ac.uk或致电0800 6520 333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