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狮的数量比先前估计的要少几千只

加州山狮的数量比先前估计的要少几千只。信用:uux.cn/Unsplash/CC0公共领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洛杉矶时报(路易斯·萨哈冈):科学家们已经完成了对加利福尼亚州美洲狮的首次全面评估,这是一项重要的统计数据,有助于制定有利于美洲狮的土地利用决策,并确保捕食者能够找到漫游、交配和寻找猎物的空间。

据估计,美洲狮的总数在3200到4500只之间,比先前认为的少了数千只。这项统计是由州和大学的科学家进行的,他们使用GPS项圈数据和来自scat样本的遗传信息来模拟内华达山脉、莫哈韦沙漠和南加州杂草丛生、火灾后的荒野的人口密度。

“密度最大的是加利福尼亚州西北部洪堡县和门多西诺县的沿海森林,最低的是因约县内华达山脉以东的高沙漠,”大型食肉动物生物学家兼加州美洲狮项目负责人贾斯汀·德林杰说。"中央山谷和莫哈韦沙漠的部分地区没有美洲狮."

一份关于该项目的调查结果的报告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表在科学杂志上之前由专家进行评审。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野生动物健康中心的兽医、该研究的合著者温斯顿·维克斯(Winston Vickers)说:“从未有过如此大规模的研究,覆盖了如此广泛多样的地理区域和如此多样的栖息地。

几十年来,加州鱼类和野生动物部估计,该州的美洲狮数量约为6000只——尽管在它们的活动范围内,不断有车辆撞击、野火和渴望土地的人类侵占。

“那个旧数字只是一个粗略的计算,没有太多的数据支持,”德林杰说。“我们收集的新的、更准确的信息将用于更恰当地保护和管理美洲狮。”

在加州鱼类和野生动物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加州大学圣克鲁斯分校、非营利性野生动物研究所和非营利性奥杜邦峡谷牧场的共同努力下,德林杰和其他人在山林、峡谷和沙漠荒地中跋涉,寻找踪迹。他们还设置了跟踪摄像头和陷阱,给狮子打镇定剂,采集生物样本,给动物戴上追踪项圈。

德林杰说,该小组在七年多的时间里花费了大约245万美元的州基金来进行三次人口估计:一次表明有4511只美洲狮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州,另外两次表明数量大约为3200只。

对于负责审查人口普查报告的生物学家来说,决定哪个数字是最精确的将是一个挑战。

他们已经同意一件事:人类是美洲狮最大的威胁。在加利福尼亚,将近4000万人生活在美洲狮栖息地内或附近。

作为一个物种,山狮没有被列为濒危物种。但是在南加州,车辆撞击、老鼠药、近亲繁殖、野火、偷猎、城市侵占和高速公路系统都在促成科学家所说的“灭绝漩涡”

圣莫尼卡和圣安娜山区的魅力猫在50年内灭绝的几率几乎是1/4。

从圣克鲁斯到美墨边境,美国国家渔猎委员会已经授予六个地区的美洲狮额外保护,以“候选人身份”被列为受威胁的动物。

这一行动是对生物多样性中心和非营利组织山狮基金会共同发起的请愿书的回应。它认为,这些地区内六个孤立的、遗传上截然不同的美洲狮家族组成了一个濒临灭绝的亚种群。

预计委员会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做出最终决定。

生物多样性中心的保护主任布伦丹·卡明斯说:“我们期待着给山狮提供保护,这显然是有保证的,也是迫切需要的。”。

这一名称的影响将是深远的。

如果州渔猎委员会同意,在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确保连接和安全通行的情况下,州运输部将不会被允许在美洲狮的核心栖息地新建或扩建高速公路。

此外,大规模的住宅和商业开发可能会被禁止或限制在大约占该州三分之一的区域内的美洲狮栖息地。

新的山狮数量评估是在州鱼类和野生动物部正在努力确定和优先考虑全州野生动物移动障碍的时候进行的。这也是野生动物穿越越来越受支持的时候。

其中一座桥是耗资8700万美元的沃利斯·安嫩伯格野生动物穿越桥,目前正在101高速公路靠近阿古拉山自由峡谷的10车道路段上修建。

与此同时,官员们正在准备新的人口普查活动,以帮助指导与其他大型掠食者的领土冲突正在考验公众毅力的地区的发展选择。

“这个州正在努力进行黑熊的普查,”德林杰说。“拥有尽可能多的数据对于管理这样的物种总是最好的,特别是在荒野挤满了人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