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遥远的亚南极岛上数企鹅

扎沃多夫斯基岛是世界上最大的企鹅聚居地。致谢:uux.cn/约翰·狄更斯,英国南极调查局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英国南极调查局:英国南极调查局(BAS)的研究人员对亚南极地区偏远的扎沃多夫斯基火山岛进行了航空勘测,以统计世界上最大的企鹅群。

扎沃多夫斯基岛是世界上最大的企鹅聚居地,有100多万只繁殖中的下颚带企鹅,还有独特的陆地生物多样性:苔藓、地衣和无脊椎动物在火山口周围的寒冷中生存下来。

该岛是一座活火山,陡峭的海岸线暴露在汹涌的大海中;扎沃多夫斯基上次爆发是在2016年,一层火山灰覆盖了半个岛屿。由于野外工作面临后勤方面的挑战,对扎沃多夫斯基岛及其周围野生动物的调查有限。

作为一个更大项目的一部分,一个由六名科学家组成的团队从福克兰群岛出发,进行了1300英里的旅程,在世界上最恶劣的海洋之一航行了七天。该团队于12月初抵达该岛,在那里扎营三周,收集第一批科学数据,以保护该岛受到环境变化威胁的物种。

该团队利用地面计数和在50米高空飞行的无人机进行空中调查,调查了巨大的下颚带企鹅和通心粉企鹅群以及陆地生物多样性。这些更详细的图像被用来检查高海拔勘测照片数据的准确性。如果这些航拍照片被证明是监测企鹅数量和陆地生物多样性的准确方法,这意味着它们可以在未来用于监测企鹅群,从而减少对岛上冒险和昂贵探险的需求。

科学家在遥远的亚南极岛上数企鹅

该团队调查了巨大的下颚带和通心粉企鹅群。致谢:uux.cn/约翰·狄更斯,英国南极调查局

这些空中和地面调查是一个更广泛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将为南乔治亚岛和南桑威奇群岛政府制定更广泛的南桑威奇群岛及周边海洋管理计划提供信息。研究人员还用卫星发射器标记企鹅,并跟踪它们的活动,以了解现有的海洋保护区对企鹅主要觅食区的包围程度。他们还收集了企鹅粪便,现在将使用DNA指纹分析来揭示它们正在吃什么。

英国南极调查局生态学家、项目负责人诺曼·拉特克利夫说:“我们知道扎沃多夫斯基岛拥有独特的生物多样性,对企鹅来说是一个全球重要的地方,但我们的科学数据非常有限,因为它是一个很难参观的地方。该项目是一项真正的合作努力,旨在为该岛创建基线数据,并在未来提供可靠的监测方法,以便就如何管理和保护那里的物种做出明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