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的“星蜥”是同类恐龙中最后(也是最大)的恐龙之一

新描述的蜥脚类恐龙Sidersaura marae生活在白垩纪时期,现在的阿根廷。我们在背景中看到了捕食者Meraxes gigas。(图片来源:uux.cn/Gabriel Diaz Yantén)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生活科学(帕特里克·佩斯特):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新发现的蜥脚类恐龙,这是同类恐龙中最大的一种,也是其家族中最后活着的成员之一。

古生物学家于2012年在阿根廷内乌肯省的胡因库尔地层中首次发现了该物种的化石,该物种现在被命名为Sidersaura marae。根据1月3日发表在《历史生物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花了几年时间进行多次挖掘,才找回来自四个个体的巨型恐龙部分。

新发现的动物很可能死于河流附近的泥泞地区,虽然食腐动物和水转移了它们的一些骨头,但许多骨头被保存了下来。研究人员发现其中一只新的蜥脚类恐龙躺在2022年亮相的巨型食肉恐龙Meraxes gigas旁边,而另外三只恐龙则在65英尺(20米)远的地方。

南马拉埃的化石大约有9300万至9600万年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白垩纪晚期的早期阶段(1.005亿至6600万年前),这是恐龙在一次毁灭性的小行星撞击导致非鸟类恐龙灭绝之前的最后一次告别。

新发现的蜥脚类恐龙长达65英尺,重16.5吨(15公吨)。记录中有更大的恐龙,但S. marae是一种rebbachisaurid蜥脚类恐龙——通常重达10吨(9公吨)——这引发了关于这些动物如何长得如此巨大的问题。

“这一发现为新的调查和研究开辟了领域,以研究这些动物是如何达到如此巨大的体型的,”该研究的第一作者、阿根廷梅因尼德斯大学的博士生卢卡斯·尼古拉斯·勒佐告诉《生活科学》。

根据阿根廷国家科学和技术研究委员会(CONICET)发布的一份声明,Rebbachisaurids是一种蜥脚类恐龙,长着类似鸭子的脸,以接近地面的植被为食。

巨大的“星蜥”是同类恐龙中最后(也是最大)的恐龙之一

Sidersaura marae和人类体型对比。(图片来源:uux.cn/Gabriel Diaz Yantén)

勒佐于2017年开始研究这些骨头,发现许多特征将它们与其他雷巴赫氏恐龙区分开来。其中一些差异与新物种的巨大体型有关。例如,S. marae的后肢比其亲戚的后肢要强壮得多,可能是为了支撑更多的重量。

研究人员以其不寻常的恒星形状的血拱(尾部的骨骼结构)命名S. marae。Sidersaura结合了拉丁语“sider”和希腊语“saura”,意思是“蜥蜴”或“爬行动物”。

勒佐和他的团队还研究了新物种与其他rebbachisaurids之间的进化关系。研究作者指出,S. marae与早白垩世的较老成员关系更密切,而不是与其他晚白垩世的rebbachisaurids关系更密切。

这一发现为rebbachisaurid家族的进化提供了新的线索,当时他们的时代即将结束。雷巴克氏恐龙大约在9000万年前灭绝,因此S. marae是最后一批在地球上行走的恐龙之一。“这是群体的最后一种形式,”勒佐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