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气候风险,澳大利亚科学家从海洋中捕捞稀有手鱼

科学家们从澳大利亚附近的海洋中捕获了25条极其罕见的红手鱼,希望保护这一挣扎中的物种免受海洋变暖和其他威胁的影响。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法新社:科学家们从澳大利亚附近的海洋中收集了25种极其罕见的红手鱼,希望保护这种挣扎中的物种免受海洋变暖、人类导致的栖息地变化和贪婪的海胆的影响。

只有大约100条红手鱼生活在塔斯马尼亚岛东南部的一小片珊瑚礁中,它们的外观像深红色和棕色的金鱼,有短粗的手臂和蹼状的手。

大约8厘米(3英寸)长,它们靠胸鳍和腹鳍在海底“行走”,而不是游泳。

但是根据塔斯马尼亚大学海洋和南极研究所的说法,过度放牧的海胆、城市地区的径流、船只的干扰和海水温度的上升导致了“严重的栖息地丧失和退化”。

该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最近做出了一个艰难而冒险的决定,将几十条鱼从野外带走进行保护。

海洋科学家杰米娜·斯图亚特-史密斯说:“今年夏天的气温已经远远超过了以往的最高值。”

“我们只能假设,这种额外的压力将影响本已脆弱的人群,”她说。

周三,科学家们表示,这25只标本在他们的临时水族馆家中表现良好,并正在密切监测压力或健康状况。

由于气候风险,澳大利亚科学家从海洋中捕捞稀有手鱼

海洋和南极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做出了一个艰难而冒险的决定,将几十条野生鱼取出来进行保护。

该研究所的安德鲁·特罗特说:“我们有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一周七天照顾这些鱼,还有24小时待命人员。”。

“我们相信它们和我们在一起很安全——但考虑到野生种群的数量如此之少,我们的团队肯定有一种责任感。”

Trotter和他的同事们希望随着6月澳大利亚冬季的到来,气温下降时,这些鱼能回到它们的自然栖息地。

自20世纪初有记录以来,澳大利亚近海的海水温度一直在稳步上升。

专家认为,二氧化碳和其他温室气体排放到大气中加剧了这种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