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超过2000磅的巨型地懒曾在美洲漫游

巨型地懒骨骼展(作者:uux.cn/丹尼·叶/摄影记者)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发现杂志(康纳·菲利):如今,树懒生活在中美洲和南美洲的热带雨林中。但是大约1万年前,一个由古代巨人亲戚组成的家族会在美洲的任何地形上漫游。

巨型地懒与它们的现代表亲有直接关系,它们是树栖动物,它们的个头有限。但是陆地上最大的巨型陆地树懒,巨型长毛象,可以长到惊人的3米长(9.8英尺),体重可能达到1吨(2205磅)。

巨型地懒住在哪里?

加州理工学院研究巨型地懒的地球生物学家朱莉娅·特哈达表示,化石记录揭示了古代树懒的分布范围,该地区横跨南美洲最南端的巴塔哥尼亚,一直延伸到北美洲最北端的阿拉斯加。

“它们不同的形态和大小,加上不同的地理位置——海洋动物分布的沿海地区、安第斯山脉这样的干旱山区和热带雨林——表明它们具有广泛的生态位,”特哈达说。

与它们的现代亲戚相反,化石证据表明灭绝的巨型树懒也生活在海洋附近,甚至可能表现出半水生行为。

“想象一下回到500万年前的秘鲁海岸,我们会看到树懒在寒冷的太平洋水域游泳,与企鹅、鲨鱼、海豹和其他水生动物共存,”特哈达补充道。

巨型大地懒吃什么?

传统上认为这些古老的树懒是食草动物。它们牙齿的形态表明,这些树懒以植物为食,类似于它们现代表亲的食草性质。

然而,特哈达是一个团队的成员,该团队分析了保存在巨型树懒古代骨骼中的化学特征——特别是某些氨基酸的氮同位素比率——并发现了一些令人惊讶的东西。

“在两种树懒化石中,我发现其中一种(达尔文齿鲨)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食草动物,而是机会主义杂食动物。特哈达说:“这一发现表明了一种比传统认为的更具潜在生态多样性的行为。”

巨型地懒为什么会灭绝?

由于巨型地懒占据了许多生态位(因此具有遗传多样性),并且可能具有多样化的饮食,它们在当时繁荣发展。然而,大约1万年前,巨型地懒从地质记录中消失了。气候变化正在改变地球上的生物,冰河时代覆盖了曾经是巨型地懒肥沃栖息地的冰层区域。

第一批人类也进入了美洲。人类的活动,加上不断变化的气候,很可能使巨型树懒和其他巨型动物更容易灭绝。

“虽然气候变化可能发挥了作用,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主要和最具影响力的因素是人类从非洲向其他大陆的移民。特哈达说:“不一定是主动捕食,而是人类改变了生态系统。”

科学家们确信,早期人类定居者与巨型地懒有过互动,这主要是因为最近发现人类和树懒的脚印在一起,并且在树懒的骨头上发现了人类的雕刻。